出遊一定要住飯店才爽?露營新手笑曝:睡帳篷較會知足感恩
露營是近年旅遊的新選擇,許多家長也愛帶著小朋友走到戶外,親身感受鳥語花香的美景。(圖/翻攝「大海旅人吳威毅」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經過連日的濕冷天氣,終於告別寒冬,春暖花開是外出遊玩的好時機,近年露營成為一項新選擇,YouTuber「吳威毅」街訪許多年輕人,喜歡舒適飯店還是露營搭帳篷,喜歡自己動手派,對露營無法自拔,但也有人注重睡眠品質,需要飯店床墊才能入睡,威毅認為露營能打破隔閡,讓大家自然放下手機,真誠聊天,而且我們身在好山好水的寶島台灣,更應該走出戶外,欣賞大自然的美好。

更多新聞: 台灣治安NO.1!美網紅鬧區實測「背包沒關、手機忘帶走」 結果令人驚嘆

近年來,社群上總能見到年輕人在營地打卡,讓人不禁想問:「露營到底有什麼魅力?」YouTube頻道「大海旅人 吳威毅」隨機街訪,喜愛搭帳篷的民眾認為,被太陽曬醒的感覺很舒服,而且帳篷之間沒有隔音,可以像串門子一樣,輕鬆的就能互相認識,更有露營擁護者派大喊:「睡了帳篷就回不去!脫離市區享受大自然。」與家人一同出遊的妹妹,喜歡露營能看見大地一片鳥語花香。

露營還是飯店?兩派人馬激戰 內行認「欣賞台灣美景無法取代」
戶外露營比較沒有隔閡,大家能輕鬆聊天,聽到不同領域朋友的經歷故事。(圖/翻攝「大海旅人吳威毅」YouTube)

會選擇飯店的人,多半是想享受舒適的服務環境,特別是炎炎夏日,打開冷氣就能一覺好眠。各大論壇也有許網友熱烈討論「野營根本是自找麻煩」、「住飯店就不要出門阿!回家最舒服」、「國外疫情嚴重,換個方式體驗生活也不錯」,兩派各有支持人馬。

露營還是飯店?兩派人馬激戰 內行認「欣賞台灣美景無法取代」
貼近大自然是飯店無法提供的體驗,露營能讓人脫離市區及3C產品的紛擾。(圖/翻攝「大海旅人吳威毅」YouTube)

威毅表示,放鬆身體會選擇高級飯店,但如果想放鬆心靈,露營擁有獨特魅力,會讓大家放下3C產品,相聚營火前談天說地,許多知心朋友是在戶外露營時認識,而且身在山明水秀的台灣,當然要親身體驗大自然的美好。

更多新聞: 初遊阿里山!匈牙利妞被巍峨千年神木群圍繞 大驚:我國家沒有這種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