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造成世代阻塞! 陳文治退選交棒林秉宥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提名初選領表登記昨天(25日)結束,已經6連霸的資深議員陳文治,卻拋震撼彈,要退出議員選舉,希望將這席交棒給從五泰林轉戰新莊的林秉宥,陳文治笑說,連自己爸媽都是今天(26日)中午才得知消息,選擇不連任,是不想造成世代阻塞,想讓有完整資歷的好人才,持續為地方服務。

更多新聞: 登記初選「領表費」要5萬 藍參選人:過去沒這項目

新北市議員陳文治從走進辦公室,就一路提醒子弟兵林秉宥,從新北五泰林換到新莊,初選要怎麼拚,因為就在前一天,民進黨初選登記截止後,陳文治卻宣布放棄連任,要交棒給林秉宥。

新北市議員(民)陳文治說,「其實我爸媽也是剛剛中午回去的時候我才告訴他們,因為一任又四年一任又四年,其實日子過很快,不希望這些年輕人這麼有理想,從年輕做到現在,我不希望因為我一直連任參選,變成世代阻塞,也希望林秉宥『恁朋友』可以好好的,把這個樣子的責任接下來。」

不想造成世代阻塞! 陳文治退選交棒林秉宥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林秉宥說,「畢竟世代要往前啦,雖然我們承受很大壓力,這也是我們成長動力,因為我的時間可能相對來講比較短,但是基於我過去在這邊工作經驗,也認識很多在地朋友,我覺得我們就趕快著手進行各式各樣的工作。」

攤開新莊地圖,和林秉宥討論在地問題,已經6連霸的陳文治,想讓有完整資歷的年輕人,爭取為新莊選民服務,有陳文治加持,對林秉宥是助力,當然也有壓力。

新北市議員(民)陳文治說,「坦白講他第一次他嚇一跳,我這二十幾年的責任區,他如果接不下來,他壓力很大,在這邊他自己住的地方開始,他也應該會體會說,福營地區的諸多資源不公,希望這個部分他能夠繼續,實現我還沒有完成的任務。」

首屆新莊選區獨立,除了陳文治這席,想交棒給林秉宥,綠營現任議員鍾宏仁、何淑峯,還有新人翁震州、洪懿馥、許文琪,包含1席婦女保障名額,形成6搶4激戰,不過,因案遭民進黨停權的議員陳科名,雖然確定無法參加初選,但現在傳出他不排除脫黨參選。

新北市議員(民)陳科名說,「選舉當中我有很多任務,不管怎麼樣我一定不會缺席,最後可能用無黨籍,還是把新北市議員,把他做好,現階段我沒有考慮。一日民進黨員,終身民進黨員。」

不想造成世代阻塞! 陳文治退選交棒林秉宥

陳科名沒把話說死,持續勤走基層,發白米做公益,也對綠營新莊選情,投下變數。

(民視新聞/楊喻晴、郭文海、陳威余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馬祖日常...遠處陣地砲聲隆隆 軍人街上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