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群聚再+5! 林右昌:卡拉OK小吃店停業3天

基隆今天(26日)新增5名本土確診,疫情從一分局燒到二分局,出現第2名染疫員警列案22638。另外,分別是129卡拉OK新增1例,還有,銀河小吃店新增3人。2天累計8名本土案例,其中7例和兼營卡拉OK相關,自主隔離中的基隆市長林右昌透過視訊宣布,基隆兼營卡拉OK的小吃店,一律停業3天。

更多新聞: iPhone「這功能」超好用?果粉嘆「消失太可惜」:以前方便多了

位在基隆愛四路,鄰近鬧區的大樓裡頭,銀河卡拉OK的告示就掛在電梯門口。這裡爆出武漢肺炎群聚事件,緊急休息停業!基隆群聚再+5! 林右昌:卡拉OK小吃店停業3天前一天已經公布的129卡拉OK群聚案,再增加同場消費的女性友人案22687。而確診員警案22596,除了疑似再傳染給員警朋友案22638外,他曾去過的銀河小吃店爆出群聚。包括1名曾來消費的小黃司機,以及案22689和22690夫妻檔看到新聞,接受採檢也確診。

新增5人確診,讓基隆這波疫情已累計達8例。擔心兼營卡拉OK的小吃店會成為疫情破口,市長林右昌也宣布通通要暫停3天。

儘管人還在自主隔離,但掛心疫情,林右昌居家用視訊主持記者會。基隆群聚再+5! 林右昌:卡拉OK小吃店停業3天與局處保持聯繫,掌握狀況、遙控調度,林右昌也創下疫情另類首例。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廢木材場火警!怪手邊翻動木材 消防邊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