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鍘!台南82件預售屋登錄不實 裁罰246萬

漲漲漲,房價節節升高,台南人叫苦連天,台南市政府為了打炒房,地政局將針對預售屋交易自行辦理查核作業,目前陸續開出82件共246萬元的裁處書,如果預售屋實價登錄申報錯誤,申報人最重可裁處百萬。

更多新聞: 辛香料文化展覽 串起新住民家鄉味

放眼望去,到處都在蓋房子,房市一片欣欣向榮,但年輕人卻買不起,只能望房興嘆。沒想到還有人為了炒房,故意登錄錯誤的實價登錄,市府將開罰。開鍘!台南82件預售屋登錄不實 裁罰246萬民眾說,「我覺得這樣子建商很沒有良心,因為你灌在你沒有實際把它坪數算好,就是把它灌在價格上面,我覺得對我們來講很不公平。」、「我們這代年輕人,賺錢已經這麼辛苦了,他還這樣子影響我們這樣,我們購買房屋的能力,已經有點不足了。」

台南市這幾年來房價不斷飆升,尤其鄰近南科的新市善化幾個鄉鎮,漲幅更是100%,為了打炒房,台南市政府針對預售屋交易自行辦理查核作業,目前陸續開出82件共246萬元的裁處書。

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說,「問題是出在逾期申報,價格還有面積申報錯誤,其中建商沒有把車位的面積,計入總面積,以致於算出來的交易單價,不正常的高那麼我們會請業者,來陳述意見陸續依照情節的輕重,予以裁罰避免因為不正常的交易價格,影響市場的交易秩序。」開鍘!台南82件預售屋登錄不實 裁罰246萬市府也呼籲業者新制施行超過半年,平均地權條例相關規範,針對預售屋違規行為,並無改正機會,抓到就罰,呼籲業者發揮自律精神,誠實申報,為預售屋交易安全把關,否則價格申報不實,可連續處罰,最重可裁處百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樹林科技廠再新增10確診 累計20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