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中國7記者共發一篇東航失事「2字新聞」 遭官媒聯手駁斥!
《中國民航報》日前發布一則關於尋獲東航失事班機黑盒子相關新聞,不過內容僅2字且遭到下架,引發網友們討論。(示意圖,非失事班機/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於21日發生墜機意外,機上132人生死未卜,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不過,近期中共官媒《中國民航報》突發布一則新聞,表示「第二個黑盒子已找到」,有七名記者署名報導,但點進去內文僅有「真的」2字引發熱議,《中國民航報》事後則發表道歉聲明,認該報導是「工作上的疏失」。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則表示「你是相信記者還是相信中共?」。

更多新聞: 國民黨桃園喬不攏?羅智強呂玉玲2人上演「黨內互打」動作頻頻

《中國民航報》25日發布一篇以「第二個黑盒子已找到」為題的報導,並有七名記者者署名報導,加上3位編輯、校對和審核人員。不過內文僅有短短「真的」2字,針對失事細節一字未提。隨後包括《新華社》等其他官媒,紛紛發文駁斥,表示尚未尋獲黑盒子,一切以指揮部新聞發布會公布訊息為準。


詭異!中國7記者共發一篇東航失事「2字新聞」官媒道歉
《中國民航報》先前發布一篇以「第二個黑盒子已找到」為題的報導,引發熱議。(圖/翻攝第五媒體專家團微博)


《中國民航報》隨後也發布道歉聲明,指出「由於我們的工作失誤,在查核事實上不嚴謹,今天上午錯誤發出關於找到第二個黑盒子的錯誤訊息,向讀者們鄭重致歉」。不過,如此詭異的情況讓不少網友起疑,認為黑盒子已找到「但媒體因特殊理由不敢報導」。

詭異!中國7記者共發一篇東航失事「2字新聞」官媒道歉
《中國民航報》發布道歉聲明,認2字報導是工作疏失。(圖/翻攝隔b老周微博)


對此,王丹則在臉書寫下「當很多人說十四億中國人全都是不敢反抗的奴隸的時候,這七名記者展現了良知和勇氣。這雖然是微小的反抗,但反抗從來都是從微小的動作積累起來的,哪個國家都是如此。向他們致敬!」。



更多新聞: 劉樂妍慘出車禍!對方酒駕「連撞2次」她反稱讚台灣1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