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8歲公民權」三讀通過國民黨邀功 王定宇:最後一刻才跳上車還敢說帶頭
立法院昨成功將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送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昨成功將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送出,依照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經公告半年後應於3個月內投票複決,進行憲政史上首次修憲案公民複決程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受訪表示「他是最早提出18歲公民權的人,也是國民黨修憲主張的第一條」。對此,立委王定宇透過臉書直批「中國國民黨根本是最後一刻才跳上車的,現在還敢宣稱自己是帶頭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準備好做台北市的主人了嗎? 陳時中笑回「這句話」

立法院院會昨日處理「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條文草案」,在朝野都投下贊成票下,以出席109人,贊成109人、反對0人、棄權0人,全數通過將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送出立法院,交由公民複決。這是自2004年來相隔17年再通過修憲案,也是史上首次修憲案交由公民複決。但要通過公民複決需取得965萬張同意票,門檻相當高。

朱立倫今受訪表示,他是最早提出18歲公民權的人,也是國民黨修憲主張的第一條,反批民進黨不但程序不正義,還對大家關心的動物權、動保權、氣候權、內閣同意權置之不理,才是修憲逃兵,睜眼說瞎話,還酸說「柯建銘這樣鼻子可能越來越長」,希望接下來趕快推動民眾關心動物權、動保權、氣候權、閣揆同意權等。

王定宇則透過臉書表示,18歲公民權的三讀通過,是民主的偉大,台灣從最基層的里長到總統,全部都是台灣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政治權力的來源就是人民,所以,在民意面前,保守反動也得低頭!

王定宇說,「十八歲公民權」修憲,就算有國民黨委員個別提案,但是修憲過程,全程杯葛不參與,立法院四個政黨,更說「中國國民黨根本是最後一刻才跳上車的,現在還敢宣稱自己是帶頭的,真的很有意思!」

快新聞/「18歲公民權」三讀通過國民黨邀功 王定宇:最後一刻才跳上車還敢說自己是帶頭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4!均為化工廠匡列隔離對象 衛生局:社區風險極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