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得上千萬!中國女被問結婚條件 身高190還要主動給錢花
一名身高約158公分的女子表示,希望對方身高190,年薪有百萬到千萬元,讓主持人在一旁聽了都相當傻眼。(圖/翻攝「一萬街訪」抖音)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結婚有「彩禮」的習俗,就是男方要支付一筆費用給女方父母,也因此能付得起高額彩禮,也成了不少人的擇偶條件之一,經常在北京鬧區,做街訪的抖音影片創作者「一萬街訪」,這次訪到幾名年輕女性,並問及擇偶條件,有人要求,彩禮能付得起20到3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到135萬元),有人則要求千萬年薪,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屁孩載辣妹「翹孤輪」耍帥失控遭衝撞 空中360度轉體拋飛斃命

一名身高約158公分的女子表示,自己希望對方身高190,且最好是個做生意的,年薪有百萬到千萬元,不靠家裡自己打拼,但父母不能離異,讓主持人在一旁聽了都相當傻眼。

另外還有兩名女子表示,要能付得起20到3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到135萬元)彩禮,如果付不出來就要努力想辦法,因為婚姻沒有物質就是散沙。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找到嫁不出去的理由了」、「190的帶她出門,不就像拉行李箱一樣」、「要認清自己啊」。

更多新聞: 孩童也不放過! 烏國小女孩慘遭俄軍開槍傷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