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 省錢不停擋板車格內 警:占人行道將開罰

彰化市區出現了這樣的停車奇觀!一家連鎖美妝店外,設置了「擋板式」停車場,民眾只要停進車格,底下的擋板就會自動升起,必須繳費擋板才會降下,卻有不少民眾為了省停車費,車把停在車格外,被網友批評,車主太自私;警方將釐清,若是這些車輛佔用到人行道,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天雨路滑意外多! 車輛打滑撞機車、婦爬山摔斷腿

放眼望去,1、2、3、4,4台車輛排排停,只是前面不就畫著停車格嗎?怎麼都沒人停進去?

民眾說,「我看他停這樣,我很疑惑,(所以妳就跟旁邊停一樣的?),對,因為我想說為什麼旁邊停一整排都停後面。」

奇觀! 省錢不停擋板車格內 警:占人行道將開罰

有民眾對這樣的景象也很疑惑,而地點就位在彰化一間連鎖美妝店外,只要車輛停放在車格20秒,車底檔板就會自動升起,直到付清停車費,才會降下。

民眾認為,「有些人可能是因為臨時便宜行事,想說買個東西還是拿個東西就走了,但實際上已經影響到停車的人,還有這邊又是人行道,可能會影響到人行道。」

店家專用停車場,憑消費滿額發票,才能折抵停車費,沒想到,有車主便宜行事,空著車格不想付費,造成人車通行困難,只是旁邊就是紅線,這樣到底算不算違停?

奇觀! 省錢不停擋板車格內 警:占人行道將開罰

彰化市長 林世賢指出,「那個地段,那個很清楚,整條是確認人行道,所以我想警方可以去開罰了,我也希望彰化人,不要讓人家說我們素質很差。」

彰化分局五組組長 吳銘添說明,「它是柏油路跟水泥地的分隔線,如果確定是人行道的話,我們會依道交條例處罰,處罰600~1200元罰鍰。」

民眾空著車格,停在線外,投機取巧、貪小便宜,恐怕還得吃上比停車費更大筆的罰單。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疫情燒! 大潭電廠擴建工程傳多名移工確診市府急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