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一機時代來臨 全台公用電話僅剩3.3萬具

在台灣發展超過70年,最多全台分佈高達15萬具的公用電話,隨著現在人手一機,目前全台僅存3.3萬具,公用電話的沒落,會不會走入歷史呢,NCC強調,公共電話亭仍具有緊急救援功能,會補助業者在偏遠地區、中小學校、醫院、車站和山區等,9大場所設置公用電話,顧及弱勢族群的通信權益。

更多新聞: 味噌、豆腐、雞蛋、油全漲價... 「蘭花亭」漲10元

拿起話筒投下硬幣,就能撥通電話,公共電話在台灣發展超過70年,全盛時期在全台分佈,高達15萬具,但隨著手機普及,目前全台只剩下3.3萬具,儘管電話亭依舊矗立著,但也鮮少有人光顧。

民眾表示,「我個人認為應該不需要,因為現在每個人都有手機,很多地方都可以借一支,借電話可以打。」

人手一機時代來臨 全台公用電話僅剩3.3萬具

民眾反映很直接,數字會說話,台灣第一具公用電話,在1947年設置,1981年開始配合政府「村村有電話」政策廣設,並在1999年營收來到歷史高峰的86億,不過如今只剩下1.1億元,減少比率超過98%。業者基於成本考量,也是逐年拆機,去年(2021年)剩下約33000具,相當於減少了80%。

公用電話會不會走入歷史呢,NCC表示,公共電話亭仍具有緊急救援功能,會補助業者在偏遠地區、中小學校、醫院、車站和山區等,9大場所設置公用電話,顧及弱勢族群的通信權益。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台企遭點名沒撤俄 華碩、宏碁、微星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