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爆紅「魔芋爽」 中國重鹹零嘴攻台吃多恐傷身

中國零嘴「魔芋爽」,重口味又麻又辣,因為一包市售只賣5元,成為現在小學生最流行的重鹹零嘴,但有學者警告,因為人工添加物太多,加上鈉含量過高,恐怕會造成孩子腎臟負擔太大,建議還是別吃太多。

更多新聞: 雞蛋供不應求 飼料價格又調漲業者苦撐

網紅開箱小零嘴,吃的津津有味,這是最近爆紅的中國零嘴「魔芋爽」,不只大人愛吃,因為每包只賣5元,更紅進了校園,有團購業者透露,一週就可以賣出上百包。

業者楊柳青說,「銷量蠻好的 大概一個禮拜,可以賣出一兩百包,常常賣到缺貨,然後大家基本上有時候,一口氣買就是買2、30包。」

網路爆紅「魔芋爽」 中國重鹹零嘴攻台吃多恐傷身

同學說,「辣辣的啊,一吃就會很上癮,同學都很多,就會分大家吃然後就會一直吃一直吃。」

不只重口味,吃起來又麻又辣,受到不少學童青睞,但相較於同學們滿是興奮,做爸媽的臉上卻寫滿了擔憂。

翻開零嘴成分,光是食品添加物,就寫了密密麻麻好幾行,除了有蒟蒻粉、澱粉、植物油、鹽和各種調味料外,還加了加強型味精「呈味核柑酸二鈉」,而不只如此,1包鈉含量每100公克就有1254毫克,等於一天嗑12包就超標!

網路爆紅「魔芋爽」 中國重鹹零嘴攻台吃多恐傷身

中華食品安全協會理事長何中平說,「光是營養標示,裡面的鈉就有1000多克(每100公克),那光是吃一包100克,就已經占了一天攝取量一半有餘,添加物很多都是化學物質,進入到小朋友的體內,其實它最終都是要靠腎臟去代謝,就怕就傷到他的腎。」

儘管受家長反彈,但因為95%的消費者,年齡都不到35歲,受惠魔芋爽、小麵筋系列爆紅影響,讓母企業「衛龍」日益壯大,估值人民幣700億,最近更再次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持續衝擊中國辣條第一股。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台企遭點名沒撤俄 華碩、宏碁、微星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