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戰Day32 澤倫斯基:只要給1%的坦克和戰機

烏克蘭急需坦克和戰機對抗俄軍,但西方國家遲遲沒有支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再度喊話,說只要北約提供1%就好,他還質問各國,不肯給武器,是不是因為怕俄羅斯。

更多新聞: 坦克零件被拆光光!烏克蘭曝俄「10輛戰車僅1輛可開」指揮官輕生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25)說,「你們可以給我們你們1%的戰機,1%的坦克1%。」

澤倫斯基日前心急懇求,但北約依舊沒動靜,他27日再度喊話,而且還大幅提高分貝。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烏克蘭需要戰機坦克,飛彈防禦系統反艦武器,這些東西我們盟友都有但都放著生灰塵。」

澤倫斯基說,北約的戰機和坦克,放到都生灰塵,烏克蘭只要1%就好,不會要求更多,越講語氣越強硬的他最後還嗆西方各國,不給武器是因為怕俄羅斯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已經等了31天,誰在主導歐洲大西洋共同體,難道還是莫斯科?因為被它恫嚇?。」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若挺不住,俄羅斯將向歐洲擴張,所以提供武器不只是為了烏克蘭,也是為了歐洲自由。

雖然俄軍戰事推進不順,但人力軍備還是占優勢,而隨著戰局進入拉鋸戰,烏克蘭更需要充實軍火庫,西方國家不是沒有伸出援手,不過給的都是反坦克和防空飛彈,以及小型武器,澤倫斯基則是強調,烏克蘭需要的是坦克戰機等大型軍武,才能讓像馬里烏波爾等戰況慘烈的城市突圍,其實先前西方為了避免緊張情勢升高,戰事擴大,已經拒絕烏克蘭上空設禁航區的要求,這回澤倫基斯喊話支援大型軍武,就算講到都快翻臉,恐怕也是恕難照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昀儒、鄭怡靜奪冠讓卡達秀出我國旗 中國又來抗議WTT急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