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昀儒、鄭怡靜奪冠讓卡達秀出我國旗 中國又來抗議WTT急道歉
林昀儒、鄭怡靜拿下WTT挑戰賽混雙冠軍,卡達桌球協會在社群媒體放上我國國旗遭中國抗議。(圖/擷取自World Table Tennis臉書影片、IG)

台灣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與鄭怡靜征戰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挑戰賽杜哈站,24日在決賽對上以直落三擊敗印度對手奪冠,是2人攜手合作後的第6座冠軍。然而,卡達桌球協會在Instagram限時動態宣傳該場賽事時,放上我國國旗,引發中國抗議。WTT事後在微博發文致歉,稱是技術人員的失誤「使用了錯誤的中華台北旗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徵兵已拍板為一年? 國防部澄清:報導非事實尚未定案

林昀儒與鄭怡靜在決賽對上印度組合吉納納賽卡蘭(Sathiyan Gnanasekaran)與巴特瑞(Manika Batra),兩人延續參賽以來好表現,首局以11比4再度拿下,第二局雖被對方拿到5分,但也是以11比5拿下,率先聽牌。第三局林昀儒與鄭怡靜持續發威,最終以11比3輕鬆獲勝,終場以11比4、11比5、11比3直落三橫掃印度組合,收下本次賽事冠軍。

卡達桌球協會也在Instagram上傳限時動態為這場比賽宣傳,畫面為雙方隊伍正在爭冠,林昀儒與鄭怡靜、吉納納賽卡蘭與巴特瑞皆被標註,前者組合放有我國國旗,後者則配上印度國旗。

此舉卻引來中國抗議,WTT收到中國乒乓球協會反映後,昨深夜在微博發文致歉,表示「使用了錯誤的中華台北旗幟」,這是技術人員的失誤,已經糾正並為錯誤致歉,未來會加強監督避免該類事故發生。


快新聞/林昀儒、鄭怡靜奪冠讓卡達秀出我國旗 中國又來抗議WTT急道歉
林昀儒、鄭怡靜拿下WTT挑戰賽混雙冠軍,卡達桌球協會在社群媒體放上我國國旗遭中國抗議。(圖/翻攝自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瑞雄觀光、運動政見亮眼! 熱血潛水青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