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徵兵已拍板為一年? 國防部澄清:報導非事實尚未定案
有關媒體報導「徵兵已拍板為一年」,國防部今日澄清,所述內容並非事實。圖為召員參加新制教召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兵役是否該延長近期備受關注,媒體報導「徵兵已拍板為一年」,不過國防部今天澄清,所述內容並非事實。國防部指出,此案刻正蒐整各界意見研議當中,尚未定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本土+6! 確診者足跡曝光「集中卑南初鹿、台東市區」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多次公開說明尚未定案,惟各媒體近日出現各種揣測結論,已造成民眾訊息混淆。國防部強調,有關役期延長的議題,必須綜合考量敵情威脅、防衛作戰需求,以及部隊訓能訓量擴充等相關配套措施,以符合現代化戰爭之需求。

有關我國兵役是否延長,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5日上午受訪時指出,目前依照所有法律依據以及各界意見研擬未來相關兵役制度,這個制度要經過全民共識,這一點是最基本的,役期延長對未來國家作戰、整備、人民權益等影響都要列入考量,如果役期延長對戰力增長(有影響),從這個角度思考的話,所有人服兵役的權益國防部也會加以考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本土+6「加嚴防疫措施」 醫院與住宿型機構停探病至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