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高級軍官「狂被殺」 烏克蘭雄起反攻2原因曝
烏克蘭掌握俄兵行蹤並採用精準攻擊戰略擊殺俄軍高官、士兵。(圖/取自推特)

俄烏戰爭開打第31天,軍力、軍備比俄羅斯少數倍的烏克蘭仍能撐到現在出乎各界意料之外,而戰事至今,已有多位俄羅斯指揮官、戰將被殺。綜合外媒報導,專家分析烏克蘭能成功撲殺這些高級官員的主要手段是以狙擊、近距離戰鬥及空襲等方式為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徵兵已拍板為一年? 國防部澄清:報導非事實尚未定案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烏克蘭官員表示,烏兵在戰事開打後,已成功擊殺15名俄羅斯高級軍官以及1.5萬名俄均,但俄羅斯官方目前只有公布1名將軍和1351俄軍的死訊,報導中還提到,開戰1個月內喪命的俄軍和高級指揮官人數就遠遠超過俄國在第二次車臣戰爭、蘇聯時期開始干預的敘利亞、阿富汗內戰的戰損。

報導中表示,專家指出烏克蘭擊殺敵方將軍是一種合法的戰爭策略,烏軍一直以「在前線集中火力」的戰略來減緩俄軍前進的速度,目前俄軍仍無法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其他戰線的進度也停滯不前。

專家指出,俄羅斯方面一直曝光自己的行蹤,俄記者總在國營電視台報導戰事的勝利,但恕不知這樣的行為讓烏克蘭掌握行蹤,可以輕鬆找到「這些目標」,進而反攻擊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瑞雄觀光、運動政見亮眼! 熱血潛水青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