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蔣萬安出席路跑活動 兩人全程零互動

立法院25日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引發在野黨關注,今天(27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立委蔣萬安都現身路跑活動,不過同場不同台,全程零互動,先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才喊,修憲複決不綁大選,蔣萬安則回應,中選會會做出判斷,柯文哲則表示,不綁不會通過。

更多新聞: 奇觀! 省錢不停擋板車格內 警:占人行道將開罰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公益路跑,可能接棒的副市長黃珊珊也帶在身邊,日前柯文哲接受平面媒體訪問,還大讚黃珊珊上任將會有文景之治。

柯文哲、蔣萬安出席路跑活動 兩人全程零互動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沒有看到那段,但是反正就是把事情做好。」

立委(國)蔣萬安說,「我想今天的民調數字,其實就已經很清楚了,好像有30%的民眾都想要移出,真的必須要深刻的檢討。」

立委蔣萬安同場活動不同台,忙著和民眾合照,隔空拚人氣!

聽到柯文哲這樣說,不禁莞爾一笑,提醒柯市長最新民調,幸福感、光榮感北市通通墊底,還說需要新團隊來帶領,不過眼看選戰在即,立院日前才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去年(2021年)公投結果要求「公投不得綁大選」,就該遵守決議,被外界解讀,是想擋下此案。

立委(國)蔣萬安說,「我知道中選會他們會做一個判斷,我會堅持我的初衷,持續走自己的路,希望讓更多年輕朋友參加公共事務。」

柯文哲、蔣萬安出席路跑活動 兩人全程零互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綁怎麼可能票數會多,900多萬票不綁不會通過,朱立倫說應該要分開,除非他不想給它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種大動員投票會花費很大人力物力,結合在一起也不是壞事。」

如果年底修憲案正式通過生效,將會有約42萬名的18歲首投族,可以參與投票,柯文哲2024要爭取總統大位,儘管還沒通過,但在緊繃的藍綠結構中,年輕選票屢次成為關鍵,各政黨都卯足全力爭取。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楊烈合體滅火器嗨唱大港 挺烏反戰T恤成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