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擄鴿勒索案! 嫌設高架網攔抓29隻賽鴿

又發生擄鴿勒索的案件!有歹徒看準4月初又有賽鴿活動,趁養鴿人家放飛訓練時,在這些鴿子會經過的山區,架設高架網,攔抓這些賽鴿,警方接獲新竹鳥會的通報,進行埋伏,抓到1名姜姓男子,發現他至少抓了29隻賽鴿,讓這些飼主氣得牙癢癢的。

更多新聞: 保時捷車主下車沒熄火遭開走 當街上演警匪追逐

男子被警方逮捕時,身上又是砂石、又是泥土,因為他涉嫌在山區架網子,攔截飛行中的賽鴿,看看一旁小小的籠子裡,鴿子插翅難飛,這一隻隻都價格不斐。

養鴿人家 葉姓飼主指出,「一隻鴿子中網的價格可能會在3千到5千,比賽前三十天左右,可能喊價就在1萬元左右,更接近密集比賽前的十天,2萬、3萬都有可能。」

又有擄鴿勒索案! 嫌設高架網攔抓29隻賽鴿

又是一起擄鴿勒索案件!嫌犯看準4月進入賽鴿活動的時節,在山區架設攔網,結果被新竹鳥會人員發現,報警埋伏抓人,果然發現姜姓男子形跡鬼祟,隨即上前逮捕。

新埔分局偵查隊長 林崇印說明,「上午發現有一名男子,獨自在山區附近,手上握有鐮刀以及身上背有新的鳥網,男子動手割網子的時候予以立即逮捕,並成功救起29隻鴿子。」

又有擄鴿勒索案! 嫌設高架網攔抓29隻賽鴿

養鴿人家 葉姓飼主表示,「在養鴿的過程中,每天早上大概要花3小時到4小時,下午也是3小時4小時,等於說一天大概8小時在養我們的賽鴿,捕鴿在刑法裡面好像判得蠻輕的。」

29隻鴿子平安回家,飼主寬宏大量,沒打算提告,但男子架網子、偷鴿子,還是涉犯竊盜罪嫌,遭到移送。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男持玩具假鈔消費得逞2次 第3次店家識破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