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持玩具假鈔消費得逞2次 第3次店家識破被逮

屏東千禧公園昨晚(26日)有明華園公演,吸引超過2萬人到場欣賞,現場同時也舉辦市集活動,卻有人趁著人多,攤商忙碌,拿著千元和百元的玩具假鈔消費,前兩次矇混過關,第三次被店家發現,報警抓人。

更多新聞: 網美打卡新點!恆春後灣海岸出現「綠地毯」美景

警方趕到千禧公園,持假鈔消費的男子還在現場,當場逮個正著。原來有飲料攤商報警,有人拿假鈔付錢,警方逮到人時,身上還有一大疊。

屏東市民和派出所長 林東禾說,「接獲報案於千禧公園活動市集內,有男子持假鈔至攤商消費,本所立即到場,將使用假鈔的陳姓嫌犯逮捕,起出千元假鈔和百元假鈔逾一百張。」

男持玩具假鈔消費得逞2次 第3次店家識破被逮

仔細看陳姓嫌犯拿的假鈔,跟真鈔一比對,立刻露出破綻,假鈔底下寫著玩具印製廠,右邊也沒有防偽線,明顯就是玩具假鈔,卻有店家仍然受騙。

屏東市民和派出所長 林東禾指出,「經清查共有三家攤商受害,分別損失數百元不等,全案依偽造貨幣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男持玩具假鈔消費得逞2次 第3次店家識破被逮

原來屏東千禧公園當時正在舉行明華園的公演,超過2萬人湧入,現場還有市集活動,陳姓嫌犯看準攤商忙碌,加上現場燈光昏暗,有機可趁,於是拿著從網路上買來的玩具假鈔消費,竟然讓他得逞,還好第三家攤商發現及時報警逮人。陳姓嫌犯只有19歲,供稱是第一次用假鈔,一時貪念觸法,只花了幾百元,面對的卻是3年以上、10年以下的刑責。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警捉觸媒轉換器竊賊 意外逮2毒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