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打卡新點!恆春後灣海岸出現「綠地毯」美景

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的綠石槽海溝,每年3月~5月有如綠色地毯般,吸引許多人觀賞,在南台灣,也有類似美景,就在屏東恆春半島車城鄉的後灣海岸,這時候也會出現「綠地毯」,也就是名為「滸苔」的藻類,大面積覆蓋,形成季節限定的美景,網美的最愛。

更多新聞: 基隆群聚再+5! 林右昌:卡拉OK小吃店停業3天

屏東後灣海岸,湛藍海水底下透出翠綠色澤,相當美麗,由其當海水退潮時,岸邊就會出現整片彷彿綠地毯的美景。網美打卡新點!恆春後灣海岸出現「綠地毯」美景當地居民說,「這常看到啦四季都有,其實是多跟少而已。」、「這種一絲一絲像頭髮一樣的,是釣魚用的是綠藻啦。」

當地人都已經習以為常,而這些綠色物質,其實就是名為"滸苔"的藻類植物,每年春初,當地海岸海水淡水交界處,都會出現這樣的美景。

墾丁解說員張容嘉表示,「冬天過後淡水跟海水交界處,營養鹽比較高的時候它就會在這裡,自然的開始長了而且是大概,3月初到4月初的季節才會有。」

當地居民說,「山上的山泉水下來,海水淡水交界比較會長。」網美打卡新點!恆春後灣海岸出現「綠地毯」美景季節限定的海邊景觀,吸引遊客來朝聖拍照,不過也提醒民眾,海藻濕滑,一定要避免踩踏,以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馬祖日常...遠處陣地砲聲隆隆 軍人街上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