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醫院赴澎湖鳥嶼義診 鄉親超踴躍檢查

台北仁濟醫院總院長李龍騰帶領團隊,赴澎湖鳥嶼義診,共有100多位居民接受診療照顧,這次特別帶上肺部X光機,就發現到有部份民眾的肺部出現異常,民眾對於義診都讚譽有加,可以提早發現病灶,及早治療。

更多新聞: 基隆小吃店群聚今再+19 「進出八大行業須打3劑」

鳥嶼活動中心很熱鬧,村民們幾乎都來報到,因為台北仁濟醫院的醫師特別跨海來到這裏義診。

鳥嶼居民說,「我要做腹部超音波,我每個項目都做,既然你都來了就全部都做啊!」

從最簡單的量血壓、骨骼檢查,到精密儀器檢查都有,這次特別帶上肺部X光機和乳房超音波,替村民做更深入的檢查。

仁濟醫院赴澎湖鳥嶼義診 鄉親超踴躍檢查

台北仁濟醫院總院長李龍騰說,「每一個人都做一個肺部的X光掃瞄,看到有幾個真的是有問題,這個如果沒有我們提供肺部的X光,我看他們也難得跑去馬公,或是台灣做進一步的檢查。」

白沙鄉鄉民代表吳良添說,「我們村民老的老,要外出去看醫生比較不方便,來義診真的對我們村民非常的好。」

鳥嶼是澎湖離島中的離島,全村人口只有1000多人,常住人口更是只有300、400人,醫療資源不便,大約每半年就會有本島的大型醫院來義診,村民都把握機會做檢查,有人就是在義診中發現心血管有問題,及時做了處理。

鳥嶼居民說,「看到我血管裏面有問題,我就去台北大醫院檢查,有3條阻塞兩條一條剩下25%,後來我做血管繞道手術。」

仁濟醫院赴澎湖鳥嶼義診 鄉親超踴躍檢查

實際上仁濟院已連續好幾年到澎湖義診,每次都出動了20~30位醫療人員,並從台北攜帶完整的醫療設備,讓離島居民也可以享有最好的醫療服務,受鄉親們的好評。

(民視新聞/廖璟華、陳芷萍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樹林科技廠染疫擴大 某科大2實習生染疫停課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