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作家父確診亡曝「急診室全是屍體」 怒轟林鄭月娥:別再笑!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相較於台灣疫情穩定,香港近期又爆發新一波感染,目前累計死亡個案已將近7千例,對此,香港作家屈穎妍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痛斥,她趕著去急診室看確診父親的最後一面,但卻親眼目睹到醫療量能崩潰的慘況,屈穎妍怒斥「明明死了這麼多人,港首林鄭月娥還能燦笑著說明抗疫成果」,更說「請別再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航客機墜毀第7天 官方證實「第2個黑盒子」找到了

屈穎妍26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屈穎妍話你知」,發文表示,東航空難132人罹難,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結了條黑領帶出席例行記者會,路透社記者明知故問:「你戴這純黑領帶有什麼特別意義嗎?」汪文斌紅著眼睛強忍怒氣說:「這不需要多說吧?」另一發言人趙立堅也在微博留言:「地球人都知道!」

屈穎妍指出,東航132人罹難,舉國都在傷痛,發言人都會結條黑領帶,然而,香港至今死了近七千人,高官卻笑得燦爛說:「現在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我很有底氣及很有能力去抗疫……」,這種話、這種笑聲,讓死難者家屬聽了,能不心寒?能不憤慨?

屈穎妍說,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香港因新冠死亡的人數已達6962人,天天看,大家已對數字失去驚心動魄的感覺,只有死者家人才會尚存痛感,而她就是這6962分之一。她透露上星期父親染疫離世了,之前他跟媽媽一起染上新冠,兩老躲在家隔離,媽媽好轉了,爸爸離去了。那夜趕到醫院,爸爸已在急救室返魂乏術,護士問我們要不要進去?「不過事先警告,裡面全是屍首。」

屈穎妍說,「我不介意,進去跟爸爸遺體告別」,瞥見旁邊的病床,全是一個個沒了呼吸的老人,有的蜷曲身體、有的死不瞑目、有的張大了口,急救房內,沒一條生命是活的。急症室走廊站滿飲泣的家人,是的,這裡所有人都站着,因為此處橫七豎八擠滿病床,根本放不下椅子。

屈穎妍繼續描述當下情況,醫生叫家屬在外邊等,但沒具體說明等什麼,他們忙得暈頭轉向,屈穎妍也不好意思追問,結果一等就是三小時。他們站的是沒感染區,但根本沒辦法阻隔感染者出出入入。當時還有個女人出來找廁所,護士捉著她說:「你是感染者,不能進入此區!」沒多久,這女人又靜靜溜了出來,在非感染區四處蹓躂。

屈穎妍描述,一個精神恍惚的老伯,身上只披件藍色圍裙款保護衣,沒穿衫褲四處走。背部露出的屁股包了條尿片,走了幾個圈後,尿布脫落在地,附著一坨屎。那坨屎,全急症室的人都看見,但都詐作看不見。

屈穎妍表示,之後女兒趕來看外公最後一面,護士領眾人到了另一病房,打開門,極低溫的冷氣襲來,一地都是遺體,全用白床單木乃伊式包裹著,小房間的地上就躺了十多具,應該是跟爸爸差不多時間過世的死者,還未計早上的、下午的、黃昏的,這些,都是6962分之一的新冠死者,但其實,這幾個月丟命的豈只這些?

屈穎妍說,另外在急症室等候期間,救護車送來一個下體流血的女子,她痛苦地躺在床上,卻被當值醫護截住,而有另個朋友說,認識一個每星期要洗腎的人,因醫院迫爆,洗腎服務被逼暫停,病人已幾星期沒得洗腎了。

試想想,那下體流血的女子、那不能洗腎的病人,如果他們有什麼三長兩短,一定不會算進新冠頭上去,問題是,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這段日子,幾多不是得了新冠但被新冠拖累延醫的病人離世?

屈穎妍怒斥,這些事情有人知道嗎?有人關注嗎?死了這麼多人,有官員為他們穿過一天黑衣、繫過一條黑圍巾嗎?也許,在官員眼中,他們只是老人家、只是長期病患者、只是數字,但他們其實也是別人的父母、人家的至愛。

屈穎妍憤慨地說,如果你們真的對老百姓丟命沒感覺,我們無話可說,但作為死者家屬,只想說一句:請別再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升溫陳時中取消屏東行程 14:00將開防疫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