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今尚無新增本土」 黃珊珊:但外縣市個案足跡很多!
黃珊珊受訪回應時事。(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再升溫,包括全球傳動新北樹林廠群聚、基隆警察群聚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出席路跑活動,被問及台北市是否有新增本土個案,她回應,目前台北市無新增本土案例,但有較多足跡,擔心可能有擴散情況。她強調,其他縣市有些不明感染源較需要注意,尤其大台北地區交通來往方便,北市府會繼續追蹤、盡量匡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航客機墜毀第7天 官方證實「第2個黑盒子」找到了

另一方面,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台北市長柯文哲屬意黃珊珊當交棒人選,他接受媒體專訪時讚她品行好、沒負評,甚至還表示,「我是開創天下的人,但我需要讓天下完美的人,我比較像漢高祖,黃珊珊會有文景之治」。對此,黃珊珊今回應,自己沒看到這段專訪,最重要的還是把事情做好,前面的基礎也會讓後面治理得比較容易順利成功。

至於立法院日前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尚須邀公民複決。民進黨支持綁年底地方選舉舉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認為,公投綁大選已被否決,民進黨這是自相矛盾。黃珊珊被問及看法時表示,18歲公民權是朝野都該支持,複決若與地方選舉併在一起,不影響整個投票機制是OK的,如此比較節省資源,否則每次大動員投票都會花費人力物力,結合不是壞事。

媒體追問,台北市今日有無本土確診,黃珊珊說,目前台北市無新增本土案例,但有較多足跡,擔心可能有擴散情況。她強調,其他縣市有些不明感染源較需要注意,尤其大台北地區交通來往方便,北市府會繼續追蹤、盡量匡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升溫陳時中取消屏東行程 14:00將開防疫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