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16坪隔出3房!預售屋格局圖掀熱議 網驚:只能說厲害了
網友想買房,發問網友格局如何設計較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房價越來越高,加上公設東扣西扣,民眾花大錢買到的房屋實際坪數有限,空間規劃顯得更加重要。一名網友看上25坪的預售屋,扣除公設大約剩下16坪,沒想到建商還能隔出3房,格局圖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前和碩副總三峽登山失蹤!家屬淚崩「懸賞100萬」心急找人

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發問,她和老公努力拚買房,最近看上一間預售屋,期待完工後成為一家三口的溫暖小窩。房屋建坪25.15,扣公設後實坪為16.47,建商的原本設計圖是規劃成三房,而他們則有意透過「客戶變更」拆成兩房,因此想請教網友們意見。

室內16坪隔出3房!預售屋格局圖掀熱議 網驚:只能說厲害了
16坪隔成三房一廳一衛,格局引發熱議。(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臉書)


16坪隔成三房一廳一衛,格局圖引起網友討論,有人支持打成兩房「女兒也要一間,我去看16坪1+1房就超小了,三房是…」、「最右邊兩間打通可以節省一點走道的空間,小坪數越少走道越好」、「室內20坪以下,2房就好」。

但也有人認為暫時不用動「一間當書房啊,比較不干擾」、「最小房間拿來收納,女兒和爸媽各自一間房。」、「小間暫時可以當衣物間或收納間或變成客房之類的,因為未來的未知數很多」。此外,還有網友表示,「廁所只有一間,是大問題」、「多一套廁所是必須的」、「5個枕頭,1個衛浴,0個餐廳飯桌。這是什麼家庭?」、「我只能說,這樣規劃厲害了」。

更多新聞: 中國女直播主太想紅!狂打110嗆聲「來抓我啊」 下場真的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