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疫情再起! 陳時中:不可能完全清零、檢疫縮短為7天可能延後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83例本土COVID-19確診,創下去年6月27日以來新高。外界關心疫情再起是縮短居家檢疫期和防疫鬆綁所致,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境外移入陽性率高,通常在集中檢疫或落地採檢就可檢查到,不會對防疫造成太大影響,但「完完全全零確診是不可能的」;另陳時中也坦言,縮短檢疫期為7天的期程可能會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婉鈺強勢回歸! 生日茶會宣布參選板橋區市議員

陳時中今日下午說明,今天有3條傳染鏈要注意,包含基隆警察及小吃店衍生相關、新竹縣移工宿舍群聚感染,還有台東不明感染源家庭群聚案。

對於縮短境外移入檢疫期和國內防疫鬆綁,是否導致國內本土多點爆發,陳時中指出,境外移入案相對多,尤其從南亞、東南亞來的,越南的陽性率也相對高,但通常在集中檢疫或落地採檢就可以檢查到,不會對防疫政策造成影響。

陳時中指出,本土確診往前回溯感染源一定都是境外移入,境外移入在社區留下哪些隱形傳播鏈不得而知,近來傳播比較多,社區風險增高,「完完全全零確診是不可能的」,但還是盡量往清零的方向努力。他也強調,絕對不想步入香港疫情後塵。

至於再度縮短居家檢疫期程是否受到疫情影響,陳時中直言「有可能」,但他強調,不會到臨界點才改,會預留一些醫療量能,有風險時放寬的腳步就會比較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也能偽出國!北投溫泉博物館超懷舊 夫妻檔激推:日式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