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6年再闖世界盃足球賽 加拿大舉國歡騰

曾經被稱為「足球沙漠」的加拿大,在世界盃美洲區資格賽以4:0踢落牙買加,拿下世界盃門票,讓全國陷入瘋狂,因病無法參加比賽的加國球星,在家看轉播直接激動落淚,因為上一次加拿大踢進世界盃,已經要追溯到36年前,如今終於美夢成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怡靜李昱諄、陳思羽黃怡樺擊退對手 雙雙晉級WTT球星挑戰賽女雙8強

效力拜仁慕尼黑的加拿大球星Alphonso Davies,在鏡頭面前喜極而泣,他因為染疫後引發心肌炎無法出戰世界盃資格賽,但在場上奮戰的國家隊友,替他辦到了。

加拿大面對早早淘汰的牙買加,有四位球員分別轟破大門,以4-0在主場輕鬆獲勝,成為晉級2022卡達世界盃的第20支隊伍。

加拿大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踢進世界盃,已經要追溯到1986年,當時在小組賽一球未進,三連敗遭到淘汰。睽違36年重返最高殿堂,讓身為2026世界盃主辦國之一的加拿大,注入一劑強心針。

睽違36年再闖世界盃足球賽 加拿大舉國歡騰

國際足壇近期大事不斷,傳出阿根廷巨星梅西,可能在世界盃後從國家隊退休,也讓週六在擊敗委內瑞拉之戰,可能成為獅王在主場的告別作,面對敏感問題,阿根廷主帥回答四兩撥千金。

阿根廷國家隊總教練斯卡洛尼說,「為什麼我們要去煩惱未來?如果現在他們能繳出好表現,為什麼不好好享受當下,現在去思考世界盃後的事沒什麼意義。」

是否在世界盃後脫下國家隊戰袍,梅西本人和總教練都沒把話說死,但6月將滿35歲的梅西,轉戰巴黎聖日耳曼後因表現不佳飽受批評,或許生涯真的走到了分水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威爾史密斯獲頒影帝 "王者理查"揭大小威成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