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釀災情 苗栗126縣道百噸巨石掉路中間

連日大雨造成災情!苗栗126縣道,頭屋鄉明德村路段,3月28日上午,有上百噸重的巨石掉落,導致交通中斷,最快要3月29日才能搶通!另外,在台中市和平區中橫梨山路段,也在3月28日發生邊坡大面積坍方,雖然初步搶通,還是提醒民眾,進入山區小心安全。

更多新聞: 守防疫不逐桌敬酒 一週請五攤房仲胃潰瘍

當員警趕到現場,雙向來往2線道,都被比人高的大石頭阻斷道路,員警才剛往前走幾步,要查看個仔細,當場就目擊又有大小石頭像溜滑梯一樣滑下來!警方擺設交通錐,還拉起了封鎖線警示,道路暫時封閉通行,用路人需要提早改道。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發生峭壁坍塌事故大量土石阻斷道路,所幸事發時無車輛通過。」

連日大雨釀災情 苗栗126縣道百噸巨石掉路中間

苗126縣道,明德村飛鷹峽谷附近路段,位於明德水庫內,是苗栗縣頭屋鄉,往來獅潭、大湖的主要道路,最快預計3月29日才能搶通!提醒民眾,最近山區大雨不斷,苗栗山區有多處坍方,上星期泰安鄉還有落石砸中遊覽車,民眾千萬小心。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提醒,「如發現邊坡有小落石極有可能為大落石的前兆,行經危險路段應特別加強觀察道路。」

連日大雨釀災情 苗栗126縣道百噸巨石掉路中間

另外,在臺中市和平區,台8線86K,梨山路段,在28日上午11點多,也發生邊坡大面積坍方,阻斷通行。

和平警分局梨山分駐所所長林欽錤表示,「邊坡大面積的道路坍方阻礙交通,本所員警到達現場以後立刻拉起封鎖線,放置圓錐筒維護用路人的安全。」

連日大雨釀災情 苗栗126縣道百噸巨石掉路中間

台8線86K,在3月28日下午,已經初步搶通,恢復單線通行,還有,台8線77K靈甫橋路段,也一度發生邊坡土石坍方,不過也已經初步搶通,警方請用路人非必要別進入山區,以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1月車禍逾3萬件 酒駕事故死亡數歷年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