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擴大篩檢又驗出10陽性 初鹿2校預防性停課

台東初鹿爆出6名確診者,縣政府緊急在初鹿國小設置篩檢站,昨天(27日)488人完成篩檢,都是陰性,今天(28日)上午又有超過300名居民來採檢,卻有10個人被篩出陽性反應,就怕疫情擴散,目前初鹿國小、國中全都預防性停課1天,緊急清消。

更多新聞: 40年都一樣!網友嫌棄媽媽「菜色沒創意」 詹姆士神回一句惹哭眾人

台東初鹿國小的篩檢站,還沒開始,就已經排了長長人龍,轉個彎還有人在排隊,衛生局也緊急增加一條快篩線。不少大人帶著小孩來篩檢,就是因為台東初鹿一口氣爆出6名確診者。

附近民眾上班前趕快來篩檢,3月27日篩檢488人,全數陰性,3月28日上午,就有300人湧入篩檢站,不過,卻有10個人篩出陽性反應。

台東擴大篩檢又驗出10陽性 初鹿2校預防性停課

台東卑南鄉民代表廖忠聖說,「因為大家看到新聞會緊張,關心自己,所以他們七點就來排隊,目前人數已經大概超過200多人。」

初鹿國小、國中也預防性停課一天,緊急清消,就連初鹿國小的百年校慶,也確定延期,附近的初鹿農場,除了加強消毒,更要求所有員工要完成快篩,初鹿農場經理林意章表示,「員工部分,昨天已經有半數做完快篩動作,今天半天就可以完全做完快篩,我們會把工廠部分,遊客部分做隔離,讓我們廠區更安全。」

台東擴大篩檢又驗出10陽性 初鹿2校預防性停課

就怕疫情再擴大,縣政府也加嚴防疫措施,更呼籲接下來的清明掃墓,最好減少室內群聚。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疫情多點爆發 至少有六條不明傳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