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都一樣!網友嫌棄媽媽「菜色沒創意」 詹姆士神回一句惹哭眾人
詹姆士轉戰YouTube圈,回應眾多網友問題,高情商回答讓人折服。(圖/翻攝「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大廚詹姆士轉戰YouTube圈,經常在頻道在「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分享廚藝,除了教學,他近日也回覆眾多網友的疑問,其中一名網友寫信詢問「媽媽燒的菜色40多年來都一樣,爸爸也苦悶不能投訴,怎樣才能讓她改變?」詹姆士神回一句「為什麼要改變?這是你一輩子會懷念的味道。」惹哭網友們紛紛回應「大學出去住四年,每天都超想念媽媽煮的菜」、「媽媽不在了,我也做不回那個味道」。

更多新聞: 14歲中二生擁10萬粉絲!曝為追夢「把學業放掉」 家長網友紛喊:支持

詹姆士分享母親的家常菜少有變化,來來去去就那幾道菜從小吃到大,如今自己用同樣的手法燒菜,卻也復刻不了當年的味道,他也不清楚到底是喜歡,還是已經習慣這味道,但很肯定「一輩子都會懷念,每天都渴望吃到。」他也打趣說到,網友父親都吃40多年應該也習慣了,等到媽媽罷工不做菜,才會知道什麼叫不能投訴,習以為常的事情消失不見,就會知道它的珍貴。

網友嫌棄老媽燒得菜 詹姆士一句話惹哭眾人:一輩子會懷念的味道
詹姆士回應網友問題,表示母親的家常菜是你未來每天都渴望吃的味道。(圖/翻攝「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YouTube)

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超級認同,請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小時候吃膩的菜色,長大用一樣的食材,一樣的烹調手法,但煮出來也是截然不同,怎樣都找不回來的味道。」、「世上沒有什麼菜能比家裡吃到媽媽煮的菜來得溫暖和幸福。」

網友嫌棄老媽燒得菜 詹姆士一句話惹哭眾人:一輩子會懷念的味道
對於口味與女友不合的問題,詹姆士認為要尊重每個人飲食習慣的不同。(圖/翻攝「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YouTube)

不只有料理問題,另一名網友還向詹姆士諮詢感情困擾,原來這名網友喜愛每道菜都加白胡椒調味,導致與女友吵架失和,同樣身為白胡椒愛好者的詹姆士建議「每個飲食習慣不同,你不能強求。可以燒完菜後自己加,這是你對她的尊重。」如此高情商的回答,讓網友讚嘆詹姆士真的好有智慧,不只會料理山珍海味,對人生哲理也有番見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樹林科技廠群聚再擴大 侯友宜15時緊急召開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