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電廠群聚延燒 桃竹各2校緊急停課

桃園大潭電廠昨天(27日)爆發群聚,新增52例個案,包含47名泰籍移工,而他們每天往返位在新竹縣的宿舍,兩縣市連夜擴大採檢,疫情延燒至校園,桃園市平鎮區某國小,1名學生確診,學校緊急停課10天,另一間國小則有志工確診;而新竹各有兩間國小因家長確診,所在班級先預防停課1天。

更多新聞: 高雄首創! 規範外送員工時每日上限12小時

明明是週一上課日,學校走廊上卻見到家長們帶著小孩排在教室外,等著篩檢,教室內,醫護人員全副武裝仔細幫小朋友採檢,這間位在桃園市平鎮區的國小因為有學生確診,全校緊急停課10天。

桃園市平鎮區某國小主任說,「今天有做分流的安排,然後請學生依序回學校,來做PCR檢測,我們停課剛好到4月5日,所以4月6日復課。」

大潭電廠群聚延燒 桃竹各2校緊急停課

校方召回420名師生,要在1天內採檢完畢,而桃園市中壢另一所國小,則是有志工確診,桃園市中壢區某國小主任表示,「那該名志工在3月25日、3月26日,有到學校支援我們新生報到工作,由於我們新生報到區域是有管制的,所以當天服務這兩天,並沒有跟學生有相關的接觸。」

確診志工上週五、週六曾到校支援,所幸沒有和學生接觸,因此沒停課,但匡列行政人員做採檢,而不只桃園,由於大潭電廠群宿舍就位新竹縣,人員每天往返兩地,新竹縣也有學生家長確診,新竹縣某國小家長說,「他們那一班停課啊,而且這個是發生在週末,所以表示這幾天都沒有接觸,所以沒有緊張。」

大潭電廠群聚延燒 桃竹各2校緊急停課

新竹縣一共有兩所國小,因為家長確診,預防性停課1天,至於孩童尚未確診,則會持續觀察,就怕疫情持續擴大,新竹縣府週一也緊急加開社區採檢站。位在新豐的篩檢站,週日、週一連續兩天開設,當地居民大排長龍,一早就來採檢。

新竹縣新豐村長吳石明表示,「那今天跟昨天下午,都有做PCR的檢測,那我也通知鄰長,積極要求我們的村民來做檢測。」桃園大潭電廠延燒新竹宿舍,群聚持續擴大,除了移工外,目前也燒到校園,桃竹共4所國小受到波及,地方政府採檢工作不停歇,希望能控制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警局增2確診 員警翹班喝酒成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