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辦「魔法水樂園」 秀整治淹水與污水成績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在過去三年間,改善了44處積水、淹水點,也讓汙水嚴重的板橋湳仔溝、蘆洲鴨母港溝等地,擺脫髒臭惡名,水利局也在這週,在新北市府大樓內,舉辦「魔法水樂園」,讓民眾一窺新北水利建設成果,同時也可以玩遊戲,讓市民開心體驗水利局的翻轉和創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抽菸52年終於要戒菸了! 陳時中坦言:真的不容易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主辦的「魔法水樂園」開幕了!一共推出三個展區,帶領民眾更了解這三年內,新北水利建設持續翻轉!

水利局辦「魔法水樂園」 秀整治淹水與污水成績

進入VR抽水站虛擬空間,體驗一日抽水站操作員,小朋友玩得好開心,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感受到市府的建設。

水利局辦「魔法水樂園」 秀整治淹水與污水成績

走進中央展區的水管,佈滿水利局人員辛勤的故事,如何解決積水淹水和污水接管,通通一目瞭然。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的水環境,不但防災休閒娛樂景觀生態,再加上我們市民朋友努力支持,我們污水下水道,在這3年內已經有25萬戶的接管。」

水利局辦「魔法水樂園」 秀整治淹水與污水成績

板橋湳仔溝、蘆洲鴨母港溝,還有新莊中港大排和三重溪美大排等新北四大黑龍江,在水利局的工程之下,全部煥然一新。過去三年來,水利局一共改善9個行政區,多達44個積水、淹水點。

新北市水利局局長宋德仁表示,「把一些舊有以前的沉痾把它解決掉,然後有很多新的做法,所以不管在智慧防汛,不管在透保水不管在水樂園方面,其實都做了很多,讓新北市民有感的事情。」

這回,新北市府推出水利建設成果展,為期一週的展覽期間,透過特展中的玩樂互動,讓市民更了解水生活的秘訣,而且各區還有集章活動,集滿印章,可以領取限量小禮物。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40年都一樣!網友嫌棄媽媽「菜色沒創意」 詹姆士神回一句惹哭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