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娛樂場所防疫升級 工作人員與顧客須接種3劑

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27日)宣布,特定娛樂場所工作人員在第二劑疫苗滿3個月者,必須接種三劑,同時每週篩檢陰性才能提供服務,另外顧客也必須打滿三劑才能進入消費,實聯制也得落實。台南、高雄兩地昨晚同步展開稽查,發現有不少從業人員沒有接種二劑和三劑疫苗。

更多新聞: 特定娛樂場所防疫措施升級 高雄警方展開查稽

這句話從現在開始,成為進入八大娛樂場所的通關祕語。國內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7日開始加強特定娛樂場所的防疫作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進入這些特定娛樂場所的顧客,都要提供至少接種三劑的證明,對於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含流動工作人士如果第二劑,已經滿了3個月者就可以打,第三劑的都要打第三劑。」

從顧客到從業人員都得打滿三劑才行,工作人員每週快篩,落實實聯制。

特定娛樂場所防疫升級 工作人員與顧客須接種3劑

台南市15個分局立即展開稽查110處,發現有44人未落實實聯制,有1名從業人員連兩劑疫苗都沒打滿,另外29名顧客沒打第三劑。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因為第一劑第二劑的免疫力都已經下降了,在某些特定的場所特定行業的人,三劑應該是屬於必須的,因此我們會嚴格要求。」

高雄市苓雅分局和新興分局也和衛生局聯手展開聯合稽查,發現新政策第一天上路,很多業者都搞不清楚狀況,無法證明有沒有打過三劑疫苗。

特定娛樂場所防疫升級 工作人員與顧客須接種3劑

不是沒帶小黃卡,就是沒帶證件,有的甚至用拍照的,都不符合規定,顧客沒打滿三劑的,只能拒於門外。

高市新興分局行政組長王玉全說,「共稽查10處的店家,有10餘名未施打第三劑疫苗,而欲進入消費的顧客,經由店家人員予以勸離,另有一名從業人員已施打第二劑疫苗,滿3個月但尚未施打第三劑。」

特定娛樂場所防疫升級 工作人員與顧客須接種3劑

新防疫措施上路,業者似乎還沒準備好,警方第一次以勸導為主,第二次就會開出裁處單移交衛生局裁罰,呼籲業者配合,否則疫情擴大,關閉八大行業會更慘。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簽賭站藏60公分窄巷內 員警跟監多日一舉破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