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馬」自強號退役! 台鐵發行末班紀念車票

台鐵局配新型列車和電聯車陸續上線,老舊車輛逐步汰換,車齡36歲被暱稱「紅斑馬」的EMU1200型自強號列車,今天後也正式功成身退,下午從屏東枋寮開出末班車,吸引鐵道迷來搶拍,台鐵局也發行末班車紀念車票。

更多新聞: 疫情步上香港後塵?陳時中:疫苗覆蓋率比較高

EMU1200型自強號列車最後一天服役,末班車出發地東枋寮,就有不少民眾趕來拍下最後身影,依依不捨。

民眾說,「我坐6點半的高鐵,從小搭到現在,剛好我有張照片,是跟這台車的合照10年後,相隔10年想跟它再合照一次。」

 「紅斑馬」服役最後一天 鐵道迷卡位搶拍

還有民眾一大清早就從北部南下,要來搶搭末班車,更有鐵道迷早早就來卡位,要拍下紅斑馬退休前的最後風采。成大學生許致維說,「滿常搭這台車去高雄,剛好是同一個學期畢業,這個畢業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

成大學生穿著畢業服,象徵和老列車一起畢業。台鐵老舊車輛逐步汰換,車頭有著紅白色條紋,暱稱「紅斑馬」的EMU1200型自強號列車,車齡36歲,改裝後也已經服役將近20年,如今功成身退。

 「紅斑馬」服役最後一天 鐵道迷卡位搶拍

高雄運務段段長徐竹平說,「從1987年開始它開始服役,塗裝成目前這樣子,從2004年開始,陸陸續續又開始正式上線,因為車況也比較老舊,所以我們引進新的3000型城際列車後,我們決定先讓它功成身退。」

紅斑馬從屏東枋寮開出末班車前往彰化後,將正式從班表移除,未來將有新式自強號取代,給乘客更舒適的乘車體驗。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警察增2會計確診 小隊長赴不當場所將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