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4!果園再增2確診 50歲女性足跡曾到台北

台東疫情又擴大,繼昨天四名確診者之後,今天又增加四人。其中兩人是昨天確診的舅公,種釋迦的同事,另外還有兩名女性,一位在初鹿篩檢站,被驗出陽性後PCR確診,另一位50歲女性,有頭痛、喉嚨痛症狀,就醫後確診,她的足跡還到過台北。縣長饒慶鈴宣布,包含清明掃墓、探病和八大行業的防疫措施,都會加嚴,請民眾注意。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燒 北市增3例 皆接觸外縣市確診者

台東初鹿國小篩檢站,還沒開始,就已經排了長長人龍,轉個彎還有人在排隊,衛生局也緊急增加一條快篩線,總共篩了611位,篩出13位陽性,經過PCR,發現一名70多歲女性確診,下午又篩檢275人,也篩出8位陽性,另外關山慈濟也通報一名50歲女性確診,曾打過三劑疫苗。

台東+4!果園再增2確診 50歲女性足跡曾到台北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今天新增兩名確診案例,加上昨天下午兩位新的確診,今天一共是四位確診案例。」

不過,令人擔心的是,慈濟通報的50歲女性,曾到池上、關山上外燴、舞蹈和畫畫課程,匡列高達60人,足跡更到過台北,饒慶鈴說明,「個案是在池上開辦的中式餐飲烹調的學員,今天上午十點,我們立刻通知所有學員停止上課,全班停課14天,也曾陪同女兒搭火車到台北看病。」

台東+4!果園再增2確診 50歲女性足跡曾到台北

台東疫情,20歲女性,到1歲小孩,姨婆、舅公4人全染疫,又傳染給果園接觸兩名友人,加上最新兩人確診,就怕疫情再擴大,縣府在關山、池上都設置篩檢站,更加嚴防疫措施,饒慶鈴表示,「即日起公私立納骨塔,除入厝移厝外不開放入內,即日起到4/10,醫院及長照機構禁止探病,校園即日起至4/10不對外開放,國中小若有畢業旅行,縣內外教學參訪及競賽,需提報防疫計畫至縣府教育處。」

台東疫情擴大,縣府加強掃墓、探病和八大行業的防疫措施,要切斷傳染鏈。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飼料成本漲6成 豬農喊苦「養1頭豬賠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