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右昌曾與確診者短暫接觸 第二次PCR結果出爐
林右昌短暫接觸確診者,須隔離10天。(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晚間因與確診者短暫接觸,採取居家隔離3天,25日首次核酸檢測(PCR)採檢陰性,今天完成第二次採檢,結果出爐是陰性,他也在臉書報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本土一口氣+6215! 上海今起「分區封控」地鐵2區域停運

林右昌上午透過臉書發文感謝大家關心,他說剛剛完成第二次PCR採檢,結果已出來,是陰性,「九點,召開防疫視訊會議,繼續抗疫作戰!」

基隆警察群聚擴大,林右昌曾與確診者短暫接觸,他上週五表示,在第一時間已致電給陳時中部長辦公室說明狀況,並且也回報行政院院長與總統辦公室,轉知蔡總統與蘇院長。依目前規定,拍照時可以取下口罩拍照(不交談),所以昨晚他頒獎時跟這名同仁有短暫的「無罩」接觸,雖然時間只有幾秒鐘,風險也很低,但陳時中部長建議採最嚴謹標準,居家隔離3天。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與林右昌已決議他要隔離10天,這2天也會再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海洋大學1教師確診、1學生PCR陽性 校方緊急公告學生勿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