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燦新北切蛋糕「沒戴口罩」挨轟 陳時中:台上照相可免但建議戴
鄭文燦出席公開活動被質疑上台沒戴口罩。(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其中包括桃園市大潭電廠擴建工程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移工宿舍,昨採檢出52例,今又增加11例。另一方面,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出席新北嘉義同鄉會,遭直擊在舞台上未戴口罩致詞、切蛋糕等挨轟。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依防疫規範,在台上拍照基本上可不用戴口罩,「但我還是要提醒,不用戴不代表不可以戴,還是應盡量戴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潭電廠群聚擴大「增11人染疫」 外包商老闆員工都確診 

負責「大潭電廠7、8、9號機抽水機房暨進出水暗渠等新建工程」之承攬商於26日發現外籍移工多人有感冒症狀,即主動先行針對移工快篩,同時快速通報衛生單位,並進一步針對移工及台籍人員、移工管理員及保全進行PCR檢測。昨採檢出爐有52例,今擴大採檢後再添11例。

本土疫情升溫之際,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擬參選人凌濤在臉書批,鄭文燦不顧桃園疫情,出席活動切蛋糕。

陳時中今回應,依防疫規範,在台上拍照基本上可不用戴口罩,他在台上既然被照得到,就是有在照相,「但我還是要提醒,不用戴不代表不可以戴,還是應盡量戴起來」。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詹賀舜昨也表示,鄭文燦接獲通知疫情後,馬上就與市府團隊討論防疫作為,疾管署及桃園市衛生局人員也進行大潭電廠的職場疫調,了解各工區是否有分艙分流,確定職場的風險管控。桃園市的防疫團隊向來都是最快的速度及嚴謹的標準,完成疫調、匡列居隔及採檢。這些都是桃園市防疫韌性的標準作業程序,任何選舉的口水,都無法替代這些真實的防疫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再起「11條不明感染源案」 陳時中:要再觀察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