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右昌居隔3天變10天遭轟 陳時中:按科學做事「沒因人設事」
陳時中表示,防疫都是按科學做事,這樣的批評對林右昌是不公平的,沒有因人設事。(圖/民視新聞)

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COVID-19群聚案今日又再新增12例確診,累計39例,基隆市長林右昌曾未戴口罩接觸確診者,一開始居家隔離3天,昨日又延長為10天,引發民眾砲轟特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都是按科學做事,這樣的批評對林右昌是不公平的,沒有因人設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擴大採檢13人快篩陽! 陳時中:1人PCR陽性尚未列案號

林右昌24日出席基隆市警局餐會,和受獎警官脫口罩合照,之後這名警官確診,隨著基隆警員疫情持續擴大,林右昌將居隔3天改為10天,但臉書湧入不少民眾砲轟,質疑是特權。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這樣的批評是不公平的。陳時中指出,防疫期間是按科學做事情,一開始居隔3天是稍微緊一點,與親密接觸者的條件並不合,後來因為有比較多的人在該場域,確診的先後順序還沒辦法分清楚,所以林右昌要求要居隔10天,指揮中心也同意,沒有因人設事。 

林右昌今天(28日)上午第二次PCR採檢出爐,他在臉書宣布二次PCR採檢是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再起「11條不明感染源案」 陳時中:要再觀察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