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率先班班有冷氣 教育部:補助不溯及既往

雲林縣率全國之先,兩年前已在189所國中小,裝設完成9294台冷氣,總經費大概4億多,而行政院同年7月,著手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挹注323億協助地方政府,雲林縣超前布署,但現在經費補助,卻遭教育部回文「不溯及既往」,縣長張麗善呼籲中央重新思考,公平一點。

更多新聞: 公辦民營幼兒園4/30關閉 183幼童待安置

插上卡片,打開開關,啟動冷氣機,教室瞬間涼爽許多,雲林縣府花4億多,讓國中小教室,都有冷氣吹,如今卻傳出,教育部經費補助,恐會落空。雲林率先班班有冷氣 教育部:補助不溯及既往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是希望中央能重新思考,針對雲林縣的孩子,也是要有公平的待遇。」

縣長張麗善,出面疾呼,要中央公平對待,重新思考,原來雲林縣在2020年5月,已經替所有國中小教室,完成冷氣裝設,中央則是2020年7月,才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教育部因此通知縣府,補助不溯及既往,可讓議員們氣炸了。

雲林縣議員(無)黃文祥說,「呼籲我們所有雲林縣議員,來聲援雲林縣政府,向中央爭取補助款。」

雲林率先班班有冷氣 教育部:補助不溯及既往

雲林縣教育處副處長林慧蓉說,「中央應該考量在過渡時間,怎麼去做詮釋,怎麼去做補助的考量。」

雲林縣總計在189所學校,裝了9千多台冷氣,總經費4億多,採4年分期付款,如果沒了補助,恐讓縣府財政更加吃緊,也難怪縣長,議員紛紛跳出來喊話,希望中央三思。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放飛栗翅鷹 「空襲」傷女遊客 新手飼主遭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