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需求熱絡 電子廠趁勢推出新款螢幕

儘管受疫情壟罩,但面板需求依然熱絡,根據統計,去年第四季台灣顯示器市場總量,較前年成長超過2成,創下8年來新高,有電子大廠也趁勢推出新品搶市,除了有符合電競需求的曲面顯示器外,還有結合辦公和娛樂,一機多用的智慧聯網螢幕。

更多新聞: 純網銀國家隊開業 中華電、全聯董座現身力挺

裝上磁吸功能的視訊鏡頭,就能透過大螢幕,進行遠端視訊,還有,按下遙控器就能切換到電視介面,觀賞串流影音服務,想要辦公,透過網頁版工作軟體,娛樂和工作,靠著這台智慧聯網螢幕,通通都可以!面板需求熱絡 電子廠趁勢推出新款螢幕3C達人 Tim說,「複合型的就是 你除了一般電腦工作 可以使用以外,你可以看到現在很多那種小套房啊 然後租房子的,可能沒有辦法再去買一台電視 那這個複合型的呢,它可能有內建 你可以直接看串流的影音。」

只靠一台螢幕搭配內建的Wi-Fi,就能做到一機多用,而為了節省空間,螢幕厚度也只有11.4毫米,並搭載4K、UHD面板,甚至為了符合電玩族群的需求,還有這款曲面電競螢幕,360度無死角。

不論是駕駛跑車,馳騁在荒野賽道上,還是進行刺激的射擊遊戲,這款曲面顯示器,都能讓遊戲場景邊緣,停留在視野範圍內,並搭載4K畫質和240赫茲的畫面更新率,讓遊戲更順暢。面板需求熱絡 電子廠趁勢推出新款螢幕電子產品資深產品經理許郡毓說,「不管是智慧聯網螢幕也好 或者電競螢幕也好,我們都非常明顯的看到,有往大尺寸這樣的一個趨勢,那另外來講的話 解析度也是 不管今天是工作的人,或是娛樂的人來講 非常講究的一件事情。」

受疫情影響,民眾居家生活變多了,對家庭視聽設備需求也高,讓面板產量增加,根據統計,去年第四季台灣顯示器市場總量,突破42萬台,較前年成長超過2成,創下8年來新高,因此各大電子廠推陳出新,用科技與性能,搶占市場。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定期定額規模穩定成長 2月交易人數年增近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