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霸天」三地集團轉型 舉辦能源發布會

先前跟鴻海集團合作電動巴士的三地集團,產業橫跨房產、旅遊、交通及食品等,這次將事業版圖再擴及再生能源,希望2023年可提供能源滿足全台六萬戶一天的家庭用電,這次舉辦能源發佈會,也邀請經發局長廖泰翔站台。

更多新聞: 遭點名未撤出俄羅斯 華碩董座首度回應

為綠能產業拉開序幕,三地集團企業轉型,重心放在新能源產業,包含太陽能光跟魚電共生的規劃等等,想打造綠能永續城市。

經發局長廖泰翔說,「然後讓電動巴士能夠,鑲嵌在我們智慧城市系統當中,而這整體的智慧城市系統,除了跟車子之外,你要跟能源去做串接。」

土地重劃起家,兩年前營收不到10億元,積極尋求異業合作,包含先前跟鴻海合作的電動巴士,以及投資高雄新站特區,現在橫跨三地綠能產業,主打光電、儲能、充電樁及綠能銷售。

「南霸天」三地集團轉型 舉辦能源發布會

三地能源目標擴大建置,希望在2023年可滿足全台6萬戶一天的家庭用電。

三地集團董事長鍾嘉村說,「政府也針對2050年後的,淨零排碳目標,陸續推出再生能源,和車輛電動化等相關能源政策,這也是我成立三地能源最大原因。」

「南霸天」三地集團轉型 舉辦能源發布會

自栩要當綠能產業的領頭羊,事業版圖龐大,從土地重劃到交通觀光休閒化學建設等,現在再擴及能源產業,積極轉型盼能蛻變成綠能科技公司,也能替台灣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陳俐臻、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2字頭面額鮮少流通 台灣「20元硬幣」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