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點名未撤出俄羅斯 華碩董座首度回應

烏克蘭副總理多羅夫,日前公開對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喊話,希望華碩暫停對俄業務,華碩隨即表示已停止出貨,還捐款新台幣3000萬元,不過卻還遭美國耶魯大學公布的在俄運作正常企業名單內,事發後施崇棠首度公開露面,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才說停止對俄出貨又被點名? 華碩施崇棠捲風波後首亮相

面對媒體追問,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低調再低調,出席華碩和國衛院合作的醫療超級電腦發布會,實在不想模糊焦點。遭點名未撤出俄羅斯 華碩董座首度回應華碩透過AI雲端技術,攜手國衛院及NVIDIA,打造全台首座醫療衛生專用超級電腦,能透過單一平台,大幅節省巨量資料運算時間。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說,「真的要分析要花4、5個月,這很難想像的,經過這個設備之後呢,我們可以縮短到22分鐘,算算看是很大很大的差別。」遭點名未撤出俄羅斯 華碩董座首度回應不過,受到俄烏戰事影響,華碩3月14日才發出公開聲明,說已經停止對俄羅斯出貨,還捐給烏克蘭新台幣3000萬元,沒想到還是被耶魯大學點名,在俄羅斯運作正常,實在很衰。

華碩高層就怕多說多錯,畢竟同樣被耶魯大學點名的,還有微星和宏碁通通發聲明,說會遵守國際貿易法規,科技大廠紛紛表態,就希望戰事早日結束,讓一切回歸正常。

(民視新聞/易俐廷、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字頭面額鮮少流通 台灣「20元硬幣」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