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字頭面額鮮少流通 台灣「20元硬幣」是真的!

目前在台灣最常見的流通硬幣,是1元、5元、10元和50元硬幣了,不過其實還有20元的硬幣,只是因為不太常見,容易被誤會是假錢,甚至被店家拒收,集幣社老闆就表示,實在是因為2字頭的面額太不好用了,才會鮮少在市面流通。

更多新聞: 物價持續上漲 行政院祭第3波原物料減免

民眾說,「好像那個50塊跟10塊的結合體,好像是50元吧我也不確定。」2字頭面額鮮少流通 台灣「20元硬幣」是真的!是甚麼樣的硬幣,讓民眾看都沒看過,還有人猜是舊的50元,但仔細一看,正面有著原住民英雄莫那.魯道的肖像和霧社抗日紀念碑,背面則是達悟族特有的拼板舟,原來這是罕見的20元紀念幣。

民眾說,「怕店家不敢用平常都是10塊50塊那種,那突然20塊(找零時)應該要算一下。」、「難花嗎可能要看他們有沒有看過吧。」

央行臉舒釋疑,這是為了紀念曾帶領賽德克族起義,對抗日本統治的原住民英雄,莫那.魯道,央行在民國90年,發行了這款硬幣,算一算到現在,已經有21年的歷史,只是因為20元的面額,實在不方便找零,婆婆媽媽上一趟市場採買,找零時還要被考數學,也就漸漸乏人問津。

集幣集郵社老闆阿德說,「它的發行原本就比多可是收藏的人就還好,目前來看是1:1,可是在網路上,還是會有人看到它的稀有性,多花一些錢去購買它。」2字頭面額鮮少流通 台灣「20元硬幣」是真的!集幣社老闆說,除了20元硬幣較少人使用外,200元和2000元面額的鈔票,也同樣只適合收藏,鮮少人在使用,因此每每20元出現,都引起民眾懷疑它的真實性,現在央行說,這款硬幣是真的,攤商可以放心收下去。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點名沒撤俄 華碩施崇棠重申已停止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