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點名沒撤俄 華碩施崇棠重申已停止出貨
(圖/民視新聞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電腦品牌廠華碩遭點名不理會撤出俄國呼聲。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今天出席AI生醫資訊創新研究暨應用服務中心合作啟航儀式時,不願多談此事,僅簡短重申華碩已停止出貨俄羅斯。

更多新聞: 才說停止對俄出貨又被點名? 華碩施崇棠捲風波後首亮相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美國家紛紛對俄國祭出制裁,許多跨國企業相繼退出俄國市場或暫停俄國業務。據美國耶魯大學教授彙整資料,仍有43家企業在俄運作如常,包括台灣的華碩(2357)、宏碁(2353)、微星(2377)3家。

面對媒體詢問華碩遭耶魯大學點名未撤出俄國的看法、華碩出貨俄羅斯占比、停止出貨俄羅斯對華碩的影響,施崇棠今天皆未回應,僅表示華碩先前已對外發布聲明,停止出貨俄羅斯。

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在推特發文點名華碩,呼籲華碩退出俄羅斯。華碩14日晚間在推特發文回應,對俄羅斯市場的出貨已停滯,將捐助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賑濟烏克蘭專戶」新台幣3000萬元。

華碩、國家衛生研究院、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今天共同舉辦人工智慧(AI)生醫資訊創新研究暨應用服務中心合作啟航儀式,協力打造台灣第一座醫藥衛生專用超級電腦。

施崇棠致詞指出,這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讓人體認到發展生醫的重要性,若能善用AI、雲端、超級電腦等數位科技,更是其中的成功關鍵。

他指出,華碩投入AI與雲端技術多年,從雲端軟體研發、超級電腦建置到服務營運,累積最完整的經驗,並擁有數百名的工程團隊,過去幾年陸續為台灣學界打造「台灣衫二號」等重要高速運算平台,華碩也在次世代基因定序、生醫大數據、數據加值等領域有所投入,不斷將數位科技應用於精準醫療上,累積核心能力。

施崇棠說,期待未來與國家衛生研究院攜手共創,加速推動台灣的數位創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盤中航運、玻璃強勢 冠軍股價強攻漲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