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情報:俄羅斯擬採取「韓戰模式」 將烏一分為二

烏俄開打超過一個月,烏軍逐漸在首都基輔附近佔上風,繼日前收復近郊馬卡利夫後,現在也奪回伊爾平。不過黑海城鎮馬里烏波爾戰況依舊不樂觀,市長表示當地已落入入侵者手中,懇求疏散所有平民。烏國表示,俄方正試圖採用韓戰模式,將烏克蘭一分為二。

更多新聞: 烏俄談判3代表化武中毒 臉、手脫皮還一度失明

烏國首都基輔近郊砲火響不停,烏俄開戰一個多月來,這裡已被炸成廢墟,到處都是斷垣殘壁。根據CNN記者報導,他們感受到一起大爆炸,然後多人受傷一名兒童喪命。2歲幼童不幸喪命,但由於資源匱乏,父親只能親手清理兒子屍體。喪命幼童父親說,「我必須自己清理他,幫他穿衣服。」

好消息是,繼日前收復馬卡利夫後,烏方也宣稱成功奪回伊爾平。

伊爾平鎮長馬庫辛:「我們瞭解還會遭受更多攻擊,我們會勇敢守候。」

但東南部港口城鎮馬里烏波爾的戰況恐不樂觀,當地市長表示,城市已淪陷,懇求疏散所有平民。馬里烏波爾市長表示,城市已落入俄軍手中,馬里烏波爾遭無情砲火襲擊。馬里烏波爾就位在黑海上,不僅可為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地區打造陸地橋樑,還可以助俄羅斯將烏國一分為二。

CNN軍事分析師萊頓上校:「這是俄軍控制地區,這是他們聲稱兩共和國地區,這是可能的切割線之一。」

烏國情報直指俄方可能採取韓戰模式,將烏國切兩半。專家分析莫斯科可能有兩條切線,一是只分烏東頓巴斯地區,二是以聶伯河作為分界,切割大部分的烏東領土,不過依俄軍目前態勢,恐怕很難守住第二條切線。

CNN軍事分析師萊頓上校:「俄軍沒攻下這裡,所以要守住這個地區,是真的很難做到的。」

烏國財長馬爾琴科:「談論丟失部分國土就根本不可能發生,因為這攸關我們的經濟我們的人民。」烏國財長強調,切割國土會帶來嚴重經濟損害,尤其黑海城鎮奧德薩是與歐洲聯繫的命脈。

倫敦智庫分析師布爾格:「俄軍領導層可能甚至普丁都可能承認,軍事行動絕對沒有照計畫進行。」

烏軍奮勇抵抗,破滅俄方打閃電戰的策略,專家分析,俄軍想以戰逼和,烏東將是下一個兩軍決戰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密斯掌摑後向洛克致歉 影藝學院譴責暴力進行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