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俄往來交通中斷! 芬俄快板號列車暫停營運

從聖彼得堡出發,來回俄羅斯與芬蘭的最後一般快板號列車,27日晚間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中央車站。由於營運商決定,考量到烏俄戰事將暫停營運;歐盟國家與俄羅斯間所有鐵路,隨之關閉。

更多新聞: 馬斯克自曝確診 但幾乎無症狀

快板號列車緩緩進站,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隨著民眾陸續下車,當地時間27日晚上7點之後,往來歐盟國家與俄羅斯的鐵路交通全面停擺。

俄國學生表示,「我不知道現在要怎麼回莫斯科,只能等等看了。」

2010年12月開通,芬蘭和俄羅斯鐵路公司共同營運的高鐵「快板號列車」,往返聖彼得堡和赫爾辛基,一趟只要3個半小時,是兩國重要的交通工具。現在因戰事停駛,人在芬蘭的俄國學生煩惱,要怎麼回家,幸運接到自家貓咪的俄國民眾則直言,反正沒理由回去了。

歐盟、俄往來交通中斷! 芬俄快板號列車暫停營運

旅居赫爾辛基俄國民眾說,「我接到貓就沒有理由回去了,我珍貴的東西都在身邊。」

俄烏開戰後,空中航線受阻,快板號列車成為想離開俄國民眾的好選擇,雖然莫斯科規定只能載俄羅斯或芬蘭公民,乘客還必須持有簽證、和歐盟認可的疫苗接種證明,營運廠商透露,一度每天平均有700名旅客搭車前往芬蘭。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首富馬斯克自曝確診COVID-19 幾乎沒任何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