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飆漲物價飛揚 印尼齋戒月民眾荷包縮水

穆斯林的齋戒月即將登場,不過以全球最大穆斯林國家、印尼來說,今年的齋戒月,民眾荷包恐怕會縮水了。因為受到國際油價飆漲,以及棕櫚油短缺的影響,印尼物價也跟著上漲,為齋戒月採購用品的人潮也減少了,其中食用油價格升高,有民眾抱怨價格有夠貴,甚至還買不到。

更多新聞: 馬里烏波爾千人撤離 烏稱2千孩童遭俄軍擄走

穆斯林齋戒月4月初登場,不過印尼雅加達的傳統市場上,不見川流不息的採購人潮,反而肉販還比顧客多。

印尼屠宰肉業者說,「對買肉人數減少了,因為日用品價格一直沒辦法穩定。」

受到國際油價飆漲,以及棕櫚油短缺的影響,印尼物價也跟著上漲,其中食用油價格升高,有民眾抱怨價格有夠貴,甚至還買不到。

印尼民眾表示,「非常貴,不只貴甚至昨天有個市場還買不到食用油。」

國際油價飆漲物價飛揚 印尼齋戒月民眾荷包縮水

以全球最大穆斯林國家、印尼來說,往年齋戒月前的物價都會上漲,但今年棕櫚原油短缺,造成食用油漲幅更大。總統佐科威3月也警告,俄烏戰爭可能影響國內物價穩定,不過央行則表示,會盡量把食品通膨漲幅控制在3%到5%,減緩通膨上升風險。不過不只印尼,同樣是穆斯林國家的孟加拉,物價也是高得嚇人。

孟加拉小型貿易業者說,「在齋戒月時民眾對水果需求非常高,但現在價格突然非常高,過去一盒價格2800塔卡今天變成3800塔卡了。」

大批民眾爭先恐後,擠到政府補貼糧食的貨車前,由於物價飆漲,孟加拉政府日前推出補貼計畫,以貨車裝載平價物資,讓民眾限額採購,但卻也造成大批民眾天天追著車跑,也抱怨搶不到物資。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首富馬斯克自曝確診COVID-19 幾乎沒任何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