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分局長也傳確診!基隆警已累積12人確診

基隆小吃店群聚越燒越大,累積已經有12名員警確診,昨晚(28日)驚傳連第二分局分局長,以及鑑識科長也染疫,市警局大動作展開清消,實施分組、分流異地辦公。還傳出刑事局一名隊長因曾與確診員警餐敘,驗陰性仍展開隔離。上午王必勝也前往基隆,被問到小吃店環境複雜時強調,沒有人願意染疫。

更多新聞: 工傷遭公司狠嗆「死的是妳」 苗栗截肢女孩心碎曝現況:我的翅膀沒了

基隆市警局大動作清消,因為又有1名鑑識科長確診,累積已經有12人名員警相關人員染疫。包括基隆市警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打了三劑疫苗也被突破性感染。

整起傳播鏈,起因於22638二分局林姓偵查隊長,和22596一分局汪姓小隊長,因為吃飯染疫,進而燒出6名基隆市刑警和2名會計人員確診,最新再加上的就是二分局長以及市警局鑑識科長,下午才有案號。

但這起群聚恐怕也燒到外縣市,22638偵查隊長,曾和一名刑事局第一大隊某隊長,在基隆廣海食堂餐敘,這名隊長也接到通知,PCR採檢陰性,但先居家隔離。連分局長也傳確診!基隆警已累積12人確診目前基隆一分局1人染疫,二分局和三分局各2人,四分局1人,刑大3人,市警局3人,累積共12人確診。

海洋大學師生也各有1名確診,全校大採檢後全校採視訊上課,但教職員仍須到校上課。

海洋大學員工說,「畢竟確診的是體育老師,他可能接觸的學生也比較多,基本上大家都不想要生病,如果遇到了老師也是,滿積極主動的去面對。」連分局長也傳確診!基隆警已累積12人確診基隆市民廣場,和安樂區設置快篩站,一早就大排長龍,甚至連小學生都被家長帶來。就是擔心足跡重疊,被群聚波及。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更是第3度來到基隆,參與防疫會議。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其實也沒有地緣性複雜的問題,我們仔細了解以後就是,因為沒有人願意染疫嘛,只是說發生在什麼業別而已,我們也都一一去做處理了,所以我想應該陸陸續續,就會有一些成果,我們把它匡列住,把它收斂這樣子。」

王必勝強調,現階段最重要還是先把潛藏病例找出來,切斷傳染鍊,壓制這波小吃店群聚。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下午茶最夯選擇!吾時吾客即溶燕麥奶全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