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遭公司狠嗆「死的是妳」 苗栗截肢女孩心碎曝現況:我的翅膀沒了
面對右腿截肢,小熙心碎說道「我的腳是我喜歡的地方,那是我唯一自豪的地方」。(圖/翻攝自小熙、曾玟學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苗栗縣一名在塑膠廠從事包裝生產線的28歲小熙(化名),去年11月9日在廠內作業時發生意外,導致右腿截肢。事後公司卻消極表示只願意賠償10萬元,甚至還怒嗆「截肢而已,穿義肢就能走了」,惡劣行徑引起網友強力撻伐。沒想到事隔4個月,小熙再次談及此事時,也意外曝光現況。

更多新聞: 「我是網紅」她怒嗆航空公司多收差額6750元 丹尼婊姐道歉了

小熙去年操作大型機台包裝1100公斤的塑膠時發生意外,右腳被捲進機台內輾壓,最後粉碎性骨折且血管斷裂,若不進行截肢,將有可能發生組織壞死的情況,因此小熙最後被迫選擇截肢。根據《鏡週刊》報導,小熙表示,她的右腳踝原本有一個藍色翅膀的刺青,是去年4月才剛刺上的,沒想到不到一年,就發生作業意外,讓小熙心碎地說「腳上有翅膀,代表自由、不受限制...11月我打給刺青師,說我的翅膀沒了」。

工傷遭公司狠嗆「死的是妳」 苗栗截肢女孩心碎曝現況:我的翅膀沒了
小熙去年4月才剛刺上自己最喜歡的圖案,沒想到11月就發生意外,讓她痛心喊道「我的翅膀沒了」。(圖/翻攝自小熙臉書)

「我沒有很喜歡自己,但我的腳是我喜歡的地方,我一直都做勞力工作,常常走來走去、搬重物,所以腳比較扎實,線條很好看,那是我唯一自豪的地方」小熙提到,沒想到會因為公司多年來安全衛生的設備不足,且沒有進行勞工職安教育訓練,讓她失去全身自己最喜歡的部位。接著,小熙將口罩脫下,印入眼簾的是她那通紅的臉頰,她提到是因為長期接觸塑膠粉末,讓她不斷過敏、長痘痘,目前正在吃藥治療中,對此,她輕聲說道「我不太在意外表,也不喜歡化妝」,並表示只有腳是她最喜歡的地方。

工傷遭公司狠嗆「死的是妳」 苗栗截肢女孩心碎曝現況:我的翅膀沒了
小熙因為作業意外,導致右腿截肢,公司卻僅提供10萬元的慰問金,引起網友撻伐。(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事發後,公司態度相當消極,只願意給1萬元慰問金,直到後續小熙在調解時,有提及賠償與工作保障時,公司才說願意賠10萬元,並認為這個金額已經十分足夠。塑膠廠老闆娘還聲稱「截肢而已不嚴重啦,裝個義肢就能走了」,最後小熙還遭公司人員嗆聲「最後死的還會是妳自己而已」,讓小熙十分無助,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工傷遭公司狠嗆「死的是妳」 苗栗截肢女孩心碎曝現況:我的翅膀沒了
苗栗工廠女員工因工傷慘遭截肢,卻遭公司嗆聲「最後死的還會是妳自己而已」。(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整起事故並非小熙第一次在塑膠廠受傷,小熙曾透露,其實早在上工第一天,她就曾跌落堆高機的鐵叉縫隙,導致大腿大面積瘀青。之後也曾遭重達1公噸的太空包砸中,甚至在搬運棧板時,也曾因為背部痠痛,最後癱軟在地。緊急送醫治療後,醫師診斷為急性筋膜炎,需要休養2週。可是小熙無法停止工作,來自單親家庭的她負債30多萬,最後只能請醫師開強力消炎藥,便轉頭回到廠內工作。過去的種種事蹟,讓小熙也無奈嘆道「我現在想想也覺得,我怎麼活到現在的?」。

更多新聞: 阿翔老婆結婚11年重披白紗「甜靠尪肩上」 感性喊話:我們只會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