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6霸王車挨轟!警會勘確認違規佔用人行道 再犯將罰1200元
日前有網友發現有6輛車投機佔用人行道,只為了省幾十塊的停車費用,PO上網後引發全網撻伐。(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前一名網友行經彰化市金馬路上一家大賣場前,發現店家有規劃數個停車格,但民眾卻為了規避20元的停車費用,選擇佔據人行道,將汽車停在停車格外。這名網友將畫面曝光後,怒轟「自私又可恥的行為」,也讓彰化市長林世賢出面喊話「請勿為省每小時20元的停車費而違停」,瞬間在網上引起一陣熱議。昨(28日)警方會同市公所前往勘查,確認這些汽車佔據空間為人行道,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600元至12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阿翔老婆結婚11年重披白紗「甜靠尪肩上」 感性喊話:我們只會活一次

日前一名網友在彰化市金馬路上的連鎖美妝賣場前,發現店家前方有設置不少停車格,且依使用者付費之原則,每小時20元,但許多車主疑似為了省錢,直接將汽車停在停車格外。這名網友將當地民眾的停車亂象PO上網後,引起網友一陣撻伐。但也有網友質疑,或許是車主看到停車格內有地閘,怕自己技術不好會刮傷底盤,因此不敢貿然停進格內。但警方根據會勘的情況後表示,確認被佔據的空間為人行道,未來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600元至1200元罰鍰。

彰化6霸王車挨轟!警會勘確認違規佔用人行道 再犯將開罰1200元
當地車主依序將汽車停放在店家外,但卻都沒停在停車格內,讓網友怒轟「自私又可恥的行為」。(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

警方針對民眾反映有車輛不依規定停放一事後,昨日會同市公所前往該店家的停車場查看,表示現場為柏油路與水泥地的分隔線,由市公所承辦人員確認這些停放霸王車的空間,確實屬於人行道範圍。對此,警方表示,從即日起針對不停入停車格的車輛,可依法舉發,若再有車輛被檢舉停霸王車,警方都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600元至1200元罰鍰。

彰化6霸王車挨轟!警會勘確認違規佔用人行道 再犯將罰1200元
許多車主為了省下20元停車費,選擇投機取巧,將車子停放在人行道。(圖/翻攝畫面)

現場的停車格內設有停車檔,且一旁的公告上清楚寫著,憑當日賣場消費發票滿額可抵停車,消費滿250元可免費停車1小時,上限為2個小時,若以費率計算,1小時是20元,當日最高100元。因此,當大批網友看到違規亂象後,忍不住痛斥「根本霸王車」、「可憐哪,沒錢繳停車費的死窮鬼」、「這種行為真的替那些人感到可憐,能開車還省那些錢」,還有網友爆料「彰美路曉陽路的並排比這些還無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任達華18歲愛女狂曬美腿轉大人!超貼短裙放風「絕對領域」險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