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機車自燃要「出動4輛中大型消防車」?他質疑比例原則釣內行揭真相
原PO看了自家外的火警事故,表示「比例好像不太對?」。(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出勤一次的消防車數量都是固定的嗎?一名網友昨(25日)半夜熟睡時,意外被窗外的鳴笛聲吵醒,到陽台探頭一看,發現陣仗十分浩大,不僅有1輛警車、1輛救護車還有4輛中大型消防車,嚇得他以為出什麼大事。沒想到事後原PO發現,起火原因只是一台機車自燃,不禁讓他感到疑惑,說道「是因為報案人沒有講清楚,還是說一次出勤基本上就是要這麼多車這麼多人?」,表示希望能有消防弟兄能幫他釐清疑惑。

更多新聞: 「挺過考驗的佼佼者」日本超市商品被震壞 店家1句話秒吸網瘋搶

一名網友昨日在知名論壇PTT上以「 消防車一次出勤的車輛都是固定的嗎?」發文,表示自己在凌晨1點多聽到窗外傳來鳴笛聲,聲音隨著距離拉近而越來越大,最後他發現消防車就停在他家樓下,但礙於在房間看不到事故原因,因此趕緊跑到陽台探頭察看,這才發現是因為有一台機車自燃,不過當時火勢已被撲滅。隨後,原PO仔細看了一下現場,發現居然出動了1輛警車、1輛救護車還有4輛中大型消防車,讓他不解表示「陣仗如此浩大就為了一台機車,那個比例好像不太對」。

1台機車自燃要「出動4輛中大型消防車」?他質疑比例原則釣內行揭真相
原PO看見因為一台機車自燃就派出4台中大型消防車到現場,因此好奇消防局的派遣原則。(圖/翻攝自PTT)

原PO提出疑惑後,接著說道「是因為報案人沒有講清楚,還是說一次出勤基本上就是要這麼多車這麼多人呢?」,並希望能有消防弟兄能夠幫忙解釋。貼文曝光後,不少鄉民都認為,消防車多派幾台是好事,避免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時才緊急調派車輛,陸續有留言表示「因為機車靠近住宅,可能有延燒之虞」、「只派一台車,也許你家就沒了」、「騎樓下燒一台機車很危險你知道嗎?」、「牽扯到住宅工廠一個大隊裡面分隊車幾乎都會到吧」、「我猜他們寧可多派也不要到現場需要結果沒車」。

對於原PO的疑惑,也有內行鄉民出面表示,1個車組至少會有7人負責2輛消防車,只要是汽機車、住宅火警,通常會同時派遣鄰近1到2個分隊的車組,以及至少1輛救護車到場,同時,每個縣市的消防局都會有派遣規則,會依現場火災級數或指揮官判斷會再視情況加派人車。

更多新聞: 工傷遭公司狠嗆「死的是妳」 苗栗截肢女孩心碎曝現況:我的翅膀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