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爆11條不明傳染鏈 未來確診數成關鍵

5天本土個案暴增167例,全台至少有11條不明傳播鏈。其中大潭電廠,以及基隆相關群聚,都延伸進入校園,包括竹北和北市松山區,都有學校師生採檢。另外勞保局也傳出一名電話服務中心人員採檢陽性,辦公室緊急清消。病例數不斷增加雖然是警訊,但醫生認為,如果個案數沒出現指數型成長,不影響醫療量能,疫情還是會逐漸受到控制。

更多新聞: 公辦民營幼兒園4/30關閉 183幼童待安置

本土疫情燒不完,大潭電廠群聚延伸校園,新竹竹北一間國小貼出公告,有二年級學生採檢確診,該班級連同課後照顧班,師生停班停課到清明連假結束。

而在北市松山區,也有一所國中,因為確診的海大老師的妻子,在學校任教,衛生局急派行動篩檢車,採檢超過200名師生,同時取消部分課程或採線上遠距進行。

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發言人說,「有152位學生,北市松山某國中發言人,與88位老師進行採檢,北市松山某國中發言人,5個班級進行遠距教學,北市松山某國中發言人,其他班級正常上課,北市松山某國中發言人,有實體也有提供視訊。」

就連勞保局也有一名電話服務中心同仁,3月27日身體不適就醫採檢驗出陽性,工作場所連夜清消。

勞保局主任秘書徐振源說,「他電話服務是對內的,他沒有跟民眾接觸到,現在目前昨天晚上,經過PCR採檢之後都是陰性。」全台爆11條不明傳染鏈 未來確診數成關鍵截至3月28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台至少有11條傳播鏈、感染源不明,其中大潭電廠群聚、累計63人最多,基隆警察和小吃店相關有40人染疫,另外高雄化工廠和樹林科技廠,也分別出現20多例確診,就連中和、三重、深坑都有零星個案,本土疫情更擴散到台東和嘉義等共六縣市。醫師坦言,病例數不斷增加,確實是個警訊。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放鬆我們的防疫規定的時候,本來就預期可能會出現這個情形,問題是說像這樣子,在社區流行以後,所造成的醫療負擔,是不是我們可以承受的,所以這個就是未來要觀察的特點。」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說,「如果只是趨緩上升,那就沒有關係第二個就是說,看累計下來的不明傳染源的個案數,在做疫調的時候你沒有抓到,全部應有匡列的對象,那有一些遺漏的案例成為斷點。」全台爆11條不明傳染鏈 未來確診數成關鍵最近幾天的個案數將成為關鍵,如果沒出現指數型成長,不影響醫療量能,疫情還是會逐漸受到控制。但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醫師也提醒,避免出沒人潮聚集的室內場所,到餐廳沒有用餐,要記得戴上口罩,一起努力避免疫情再擴散。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黃兆康 台北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連分局長也傳確診!基隆警已累積12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