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奪「世界麵包大賽」團體冠軍 現場響起我國歌

台灣美名再度躍上國際!有烘焙界奧林匹克之稱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在法國登場,台灣隊以三項第一個好成績,拿下團體冠軍!這是我國代表隊首度拿下世界第一,頒獎典禮上,演奏我國國歌,選手還秀出國旗合影,讓不少人感動落淚。

更多新聞: 柯專訪爆6月將訪新加坡 議員轟「連出訪都要騙」

一聽到主辦單位宣布得獎,我國選手雀躍得跳起來,教練也高舉手上的奧會梅花旗,這可是我國首度拿下世界麵包大賽團體冠軍!

不只選手們難掩激動情緒,場邊來加油的法國台僑尖叫不停,興奮到連手機都拿不穩,尤其當國歌響起,場上場下,一起大合唱。

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說,「第一次獲得團體的冠軍,非常不容易,我們剛剛很多,我們產業都在看直播 非常感動,特別是秀出我們的國旗,哇 讓我們台灣站在世界舞台,非常感動 我們很多人都流淚了,這是台灣之光,也是我們烘焙業的驕傲。」

台灣首奪「世界麵包大賽」團體冠軍 現場響起我國歌

不只秀奧會梅花旗,選手還秀出我國國旗,留下合照。我國駐法代表處在臉書粉絲頁發文狂賀,讚爆、太強啦,現場播起我國國歌,太感動了,我台灣我驕傲,大家來吃麵包慶祝。

今年台灣隊由吳武憲教練帶隊遠征法國,武子靖、李忠威和徐紹桓三位麵包師傅分別負責「歐式麵包」、「甜麵包」和「藝術麵包」三大比賽項目。這三項,台灣選手通通拿下第一,其中藝術麵包項目,以美女與野獸為題,無論造型、口感或藝術性,都有超水準呈現。因此在11國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在11國代表隊中,勇奪第一。

台灣首奪「世界麵包大賽」團體冠軍 現場響起我國歌

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表示,「臨危受命很優秀的這三位選手,特別是教練,吳武憲也是臨危受命,短時間之內就答應,願意帶他們出國,今年特別疫情要出國的經費特別多,所以我們跟廠商還有各界,募集很多經費來贊助他們出國,克服很多困難。」

台灣麵包師傅們不負眾望,出國比賽「中冠軍拿金牌」,這也是2008年,吳寶春等人拿下團體亞軍後,再創佳績,麵包師傅的好手藝,也讓台灣再度登上國際舞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主播姚宜萱開畫展 畫作強調萬事「和合」概念